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铸忠诚
  • 2019-12-19 08:4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郑生宇

党员干部要始终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不忘初心铸忠诚,贵在表里如一。老实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一是要做表里如一的学习者。党员干部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用理论武装自己,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在思想深处体悟初心、守牢初心。二是要做表里如一的执行者。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不断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做表里如一的忠实者。党员干部要坚守“言必信,行必果”的承诺,积极主动的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做表里如一的忠实者,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党员干部,绝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绝不能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绝不能说一套、做一套。

不忘初心铸忠诚,重在言行如一。古人说:“行不率则众不从,身不先则众不信”。坚持言行一致,是我们党的一贯作风、起码要求和应有品质。一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党员干部只有政治上清醒,才能有行动上自觉;只有政治上坚定,才能经得起考验。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党员干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更要带头做言行一致的表率,决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只说不做。党员干部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什么情况下,都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做敢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三是要站稳人民立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坚持实干为先,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在实干中找办法,在实干中解难题,在实干中推进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现在干起、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地抓好每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干一件成一件,积小流成江河。

不忘初心铸忠诚,难在始终如一。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是要坚持做到慎欲。少数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弱化,党性原则不强,把规矩抛之脑后,屡屡小处犯错,把吃吃喝喝看成是小事情,在不经意间踩入“雷区”。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纪党规,切勿突破党纪、国法和道德的防线,沦为欲望的奴隶。要做到知足常乐,在生活上淡泊一点,眼光放高远一点,管住自己的言行,远离是非之地,不以“小节无碍”宽容自己,不以“下不为例”开脱自己。二要坚持做到慎微。少数党员干部自作聪明,拉小圈子、小团伙,结成利益共同体,建立攻守同盟,相互之间搞利益输送,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权钱交易的工具。党员干部在交朋友的时候,要从有利于事业发展、有利于服务群众、有利于个人成长的角度,多同人民群众交朋友,使自己真正得到提高升华。三要坚持做到慎独。党员干部的家风绝不是个人私事、生活小事,必须严格教育和管理“身边人”。要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不断教育引导他们按党纪国法办事,提醒他们走正道不走邪路、讲规矩不搞特权;要严格约束,不让身边人成为谁也管不了的“特殊人物”,不能为他们违纪违法行为充当“保护伞”,把关心爱护真正体现在从严要求上。

(作者单位:宁远县委办)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