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狠抓落实,提升工作执行力
  • 2020-12-31 09:1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网站运维中心
  • 【字体:   

□谭润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动脑子、想办法,拿出真招实招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平常工作中,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

提升工作执行力,要牢牢把好选人用人“关口”

孔子《论语·为政》中有句话,“举直错诸枉,则民服;举枉错诸直,则民不服”。意思是说,选拔正直的人,罢免那些不正直的人,人民就信服你;选用不正直的人,罢免那些正直的人,人民就不会信服你。在新时代,要想提高干部工作的执行力,就必须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因此,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就要抓好干部的管理任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践行“干部任用”要求,把“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用人导向贯穿于干部选拔使用全过程。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度,抓好干部的选拔标准。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德才兼备标准,坚持“注重实绩”的原则进行严格考察,严格工作程序,把好决策关。同时,要严格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全面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就要加大选拔干部的力度。针对当前少数部门干部数量不足、结构不优的现状,我们要及时组织力量对年轻干部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坚持“好中选优”的选拔模式,既考虑年轻干部专业素质素养的能力,又考虑年轻干部政治过硬、本领强, 还要考虑年轻干部的磨砺和经验,杜绝把“麦子”说成是“韭菜”的用人现象。着力“四个坚持”,全面提高素质。即:坚持信仰,彰显年轻干部风采;坚持学习,展现年轻干部素养;坚持本色,凸显年轻干部激情;坚持原则,树立年轻干部形象。

提升工作执行力,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总开关”关乎思想源头,从根本上决定着党员干部的作风状况和行为方式。自觉力来源于“总开关”,决定着想不想干、愿不愿执行的问题。工作中,是主动负责还是被动应付,效果肯定大不一样。我们要把好“总开关”,增强执行力。一是要强化忠诚担当 ,强化使命担当。对党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队伍不变的政治基因,是共产党员的血脉之魂。因此,要在思想上把对党忠诚转为提高工作执行力的强大动力。二是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大力提倡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坚持敢担当、善作为,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面对艰巨任务,勇于挑起重担、勇于克难攻坚,大兴落实之风,做到真落实、快落实、落实好。三是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要求真务实、推崇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狠抓工作落实,归根到底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只要我们把好选人用人的“关口”,全面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就能够在平常工作中,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

(作者单位:双牌县五星岭国有林场 )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