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共青团永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 2017-12-04 09:2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12月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共青团永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市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解放思想当先锋,勇于创新谋发展,实干兴永做表率,德才兼备展风采,青春建功新时代。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李志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唐湘林、高建华、唐能武、杨永、吴志雄、王守海、严兴德、张建亮出席会议。

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在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青少年思想引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勇立时代潮头,敢于担当重任,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挥洒青春汗水,留下奋斗足迹。

“青年有品质永州才有品质,青年有活力永州才有活力。” 李晖指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政治性是共青团工作的生命和灵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广大青年和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青年团代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为全市团员青年作出示范、作好表率。

李晖寄语全市青年,要讲政治,有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重解决群众就业、养老、看病、住房、上学等实际困难,拿出敢为天下先的闯劲,只争朝夕的拼劲,舍我其谁的担当,用青春和汗水加快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气魄和干劲,干好本职工作,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要结合时代新特点,立足共青团改革发展新方位,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破解“四化”“三缺”等突出问题,大力推进组织建设、活动方式、宣传方法、管理方式、激励机制、教育方式等领域的创新。永州要跨越发展,离不开“实干”二字,广大青年一定要保持实干的定力,学会实干的方法,把握实干的重点,立足工作岗位,扎根基层一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社会实践等工作,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贡献社会,成就自我。要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乐于学习,学用结合,坚持洁身自好,守住底线,用实际行动树立起无愧于新时代的良好形象。

李晖指出,共青团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组织通过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帮助青年解决成长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注重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支持共青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基层团组织缺人员、缺编制、缺经费、缺阵地等实际困难。要落实共青团改革要求,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中确保团组织应建尽建,做到有青年的地方就有团的组织。要延伸共青团工作手臂,发挥好青联、学联、少工委、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的作用,让团的活动影响更多青年。全市广大团干要创造性推进工作,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李志超代表共青团湖南省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永州共青团是一支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都很强的队伍,近年来推进的多项工作,在全省团组织中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永州共青团以此次团代会为新的起点,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