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4-00463 分类:  
发文机关: 涔天河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2-22
名称: 压实安全责任 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管理工作
文号 :    
压实安全责任 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管理工作
2024-02-22           来源: 涔天河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26日,涔天河管理局安委办发出通知,要求局属各部门、各管理所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通知》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安全学习教育,深入查找管理制度、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职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知》强调,近期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教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干部职工安全教育,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履行好岗位职责,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时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到位。

    随后,局安委办、经营管理科、保卫科等有关部门开展消防和供水供电设施安全检查20多处,在机关生活区逐户发放《致全局干部职工家属及住户的一封信》300余份。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筑牢全局安全发展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