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2/2021-008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1-25
名称: 永州与昆明等九省十七地共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文号 :    
永州与昆明等九省十七地共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2021-01-25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于伟东)1月2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联合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九省十七地的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在线上举行“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签约仪式,签约城市之间共享“跨省通办”事项及办事指南,按办理事项所属地的需求进行收件。我市此次梳理80项事项开展“跨省通办”业务,包括学历学位公证、社会保障个人权益查询、失业保险金申领等。

据了解,此次成立联盟的九省十七地包括湖南省永州市,云南省昆明市、滇中新区,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黔东南州、遵义市,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辽宁省沈阳市,山东省泰安市、济宁市,河北省唐山市、张家口市、保定市、辛集市,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联盟城市东西跨度超过3000公里,南北跨度超过2200公里,成员之间以“互信共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的原则,通过线下设置“跨省通办”窗口、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区,线上线下融合共同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图片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韩顺华表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解决了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面临的“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省外群众就不再需要为了办理某项业务而疲于奔波,耽误时间和精力,可以像省内群众一样享受优质服务,实现“网上办”“指尖办”和“一网通办”。可进一步提升群众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政务力量。

(来源: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号13楼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2 电话:0746-8368590

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fgw@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