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53/2020-009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7-28
名称: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
文号 :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
2020-07-28           来源: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宾晓武 刘华)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技能,728日上午,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邀请冷水滩区消防大队培训机构唐斌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消防演练。


IMG_0189.JPG

IMG_0210.JPG


讲座在中心机关4楼会议室进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授课中,教官利用多媒体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针对家庭油锅起火、汽车自燃、电线短路起火、写字楼发生火灾等意外突发情况,结合真实事故案例,详细讲解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传授消防安全技能,确保人员在危急情况下,能够做到快速反应、正确处置、顺利逃生。讲解中,教官结合实物,对干粉灭火器、气溶胶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防毒防烟面具、多功能安全锤、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讲解和实操示范,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授课中,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尤其是在视频中看到因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技能缺乏、处置不当导致发生惨痛事故的画面时,唏嘘不已,触动很大。



演练模拟4楼会议室起火,与会人员按照预定方案,在浓雾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进行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演练中,物业人员和干部职工利用课堂所学,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和器材,及时将火扑灭控制,演练过程逼真、紧张,基本达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53

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版权所有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 812183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