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路管理 > 公路货运超限治理
索引号: 431100018/2019-071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发文日期: 2019-04-25
名称: 双牌治超亮剑 推进“治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号 :    
双牌治超亮剑 推进“治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4-25           来源: 双牌公路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蒋巧宏)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双牌县将车辆超限超载专项整治与扫黑除恶有机结合,坚决遏制严重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深挖其中可能涉及的涉黑涉恶线索,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为双牌经济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加强组织部署。高度重视超限超载联合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超限超载治理和扫黑除恶工作同部署,进一步完善路警联合治超工作机制,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推动整治任务落地见效,不断扩大超限超载治理和扫黑除恶工作战果。

开展专项整治。按照省市治超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进一步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严厉打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强行冲卡等突出违法行为和“车匪路霸”等涉黑涉恶问题,有效预防货车道路交通事故,并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土壤,为双牌经济良性发展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宣传报道。在治超站点醒目位置悬挂扫黑除恶条幅,并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意义和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积极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在工作群里发送“扫黑除恶”活动动态,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平台开展广泛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交通意识和法治观念,并鼓励和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举报交通运输中的涉黑涉恶行为及线索,形成群众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开展督导检查。深入治理超限超载一线,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地着实。配合省市治超工作安排部署,坚决打击为黑恶势力犯罪活动提供变相保护或通风报信等违法行为,有效维护良好的队伍纪律作风。

截至424日,在治超站、重要路段悬挂横幅10条,张贴标语22幅,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营造了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4月来,全县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开展联合治超行动18次,召开了源头企业工作会议及专项整治会议,签订合法装载承诺书7份,对货车违法超限超载源头企业帮兴沙场进行了罚款2万余元及限期整改的处理,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16台,卸载438.6吨,劝返69台,震慑了交通违法和“涉黑涉恶”行为,确保了全县道路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53

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版权所有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 812183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