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35/1481-016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2017年工作计划
文号 :    
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2017年工作计划
2016-12-09           来源: 市供销社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工作目标:2017年,全市系统实现商品销售总额82.68亿元,利润总额1.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社有资产总量达到22.3亿,年增长5%。
    一、坚定不移推进综合改革。一是加强改革总体协调。2017年是全市系统贯彻落实永发〔2016〕19号的第二年。市社要担负起组织实施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职责任务,按照省社和市委、市政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出台贯彻落实全市《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二是加强市直引领示范。按照市直改革《实施方案》,抓紧推进市直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破解改革顽疾,释放改革红利,在全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整合现有优势资源,积极争取市直部门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和办法。三是加强对县区督促指导。抓好全市《实施意见》宣传贯彻,召开全市改革培训会和文件宣讲会,指导、督促县区出台相关改革文件,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助力综合改革,营造良好的改革舆论氛围。建立完善督导机制和工作评价机制,将重点改革任务逐一分解,细化改革“路线图”、“时间表”,2017年上、下半年分别开展一次对县区改革完成情况的督促考核。
    二、创新思路发展社有企业。面对农资、再生资源等供销社传统经营行业收益持续下滑的形势,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推进开放办社、优化治理机制,解决“老企业怎么增活力、新企业怎么打基础、活企业怎么求发展、难企业怎么找出路”的问题,完善“1+7”供销发展平台(供销集团+农资、农产品、再生资源、电子商务、土地托管、合作金融、商贸综合体)。 继续整合、盘活社有资产,将改制企业名下剩余未过户的资产过户到市社资产公司进行统一管理,筹备成立供销集团。‚市农资总公司积极与湖南省新三湘公司合作,整合优势资源,成立永州市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农产品集散中心,探索“互联网+农资”的现代经营模式。ƒ永怡茶业公司做好茶园培管工作,提升茶叶产量,加大产品推介力度。④市湘合作再生资源公司加快再生资源大市场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招商引资引进合作伙伴,在原有基础上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⑤合永兴农业科技贸易公司加快实施土地托管服务项目,实现土地托管服务公司在县区全覆盖,成立市级土地托管行业协会,在全市举办农产品巡回展销会。⑥以我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支持邮政、供销发展农村电商和物流产业为契机,加快推进供销惠万家项目实施,2017年冷水滩、东安、祁阳、道县4个试点县区的加盟店统一挂牌营业,并与其它县区签订加盟运营商合同,全年在全市范围内发展1500家供销惠万家加盟店。
    三、统筹谋划抓好争资跑项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全国总社、省社扶持范围,按照“抓真的、抓大的、抓社有的”原则,统筹全市系统谋划一批产业关联度大、辐射带动力强、市场优势明显的大项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围绕土地托管、电子商务等全国总社、省社重点支持的项目,主动与中国供销集团、省新三湘公司等系统内优势企业和供销e家、惠民供销等大型平台联系对接,建好改革发展平台,积极包装项目,打好基础,争取系统内外项目资金,提升全市系统经济实力。
    四、健全机制巩固基层基础一是加快基层社恢复重建。将基层社建设与供销惠万家惠民服务工程建设相结合,打造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新型基层社,加快实现基层社乡镇全覆盖。吸引农民合作社理事长、村“两委”负责人、大学生村官、返乡农民工等进入基层供销社,推进党建、村建、社建“三建结合”和党务、村务、商务“三务合一”。二是推进基层社改造升级。以全国总社实施“千县千社”振兴计划为契机,培育一批综合实力强、服务功能全、与农民联系紧密的基层标杆社,全年重点培育基层标杆社11个。三是支持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基层社领办、龙头企业带动、吸引人才兴办等方式,全年新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22个。
    五、强化监管推进自身建设。一是加强党建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联合社机关和社有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要求。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建设。三是加强监事会机构和制度建设。完善县区社和社办企业监事会机构建设,力争2017年100%的县区社设立监事会机构,60%的县区社配备监督审计人员。加强和改进控参股企业监事会工作,落实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监事会和审计、纪检、财务等监督检查力度。四是加强社有资产监管。探索对社有企业实施经营权与所有权分离的管理模式,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对社有资产监管,制定市社资产管理办法细则。五是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全国总社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合作经济组织特别干部人事制度的要求,推进干部交流任职和挂职锻炼,积极选拔和引进事业发展亟需的企业管理、电子商务、合作金融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建立与绩效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和选人用人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