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35/2019-034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供销合作联社 发文日期: 2019-05-20
名称: 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2019年工作计划
文号 :    
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2019年工作计划
2019-05-20           来源: 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是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非常关键的一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按照“改革兴社、能力强社、产业富社”的总体要求,坚持“强队伍、活资产、搭平台、构体系、重效益、惠三农”的工作思路,推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为农服务能力。预计全年营业总收入达114.14亿元,利润总额2.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具体措施是:

(一)推进供销合作社市、县、乡、村供销服务体系建设。按时间节点继续推进供销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总结经验做法,争取在永州召开全省供销改革现场推进会,争取晚上宁远、江永综合改革示范县建设。加快推进乡镇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改造、恢复、重建,加快组建各级农合会和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组织带动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发展。到2019年底,全市乡镇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实现100%覆盖,县区、乡镇农合会(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实现100%覆盖。

(二)推进农资供应综合服务网络体系建设。全市系统要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继续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和“农资经营诚信店”创建活动,不断延伸农资服务链条。2019年底,全市系统农资经营服务网络覆盖率达70%,建成庄稼医院500家。

(三)推进“供销惠万家”农村电商惠民体系建设。全市系统要采取“市建平台、县建运营中心、乡村建服务网点(供销综合服务社)”的建设模式,着力打造集“供销产品(农资、农产品、日用品、再生资源回收等)+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供销惠万家”电商服务网络,提供水电、话费交纳、交通票据购买等综合服务。到2019年底,全市系统发展的社区示范体验店达70家,供销惠民服务网点覆盖80%的行政村。

(四)推进土地托管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体系建设。全市系统要坚持“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给农民打工”的服务理念,采取“市建服务平台、县建服务公司、乡镇建服务中心、村建综合服务社”的建设模式着力构建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供销现代惠农综合服务体系,为农户开展育秧、科学施肥、统防统治等全程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2019年底,全市系统乡镇惠农服务中心覆盖率达80%,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覆盖率达70%,全市土地托管服务面积达50万亩。

(五)推进精准扶贫。整合全市系统资源力量,主动参与全市37个深度贫困村产业扶贫。做好定点扶贫村结对帮扶,整合民营资本、村集体经济、供销社下属企业资本成立村级综合服务社,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六)推进有机茶标准化扩园工程。全市系统要依托湖南永怡茶业公司平台继续筹备在金洞、江华、双牌等地新建茶叶基地,并逐步在有条件的县区打造高品质有机茶园。到2019年底,全市系统县区茶叶基地覆盖率达50%。

(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是及时做好湘合作项目规划调整,加快工作施工进度,确保于2019年4月底前建成永州湘合作物流产业园项目。二是加快在市农科园实施茶叶包装项目,开展茶叶包装生产及销售、乡村旅游、观光农业等社会化服务。三是加快与北京启迪公司、上海溶嘉公司合作实施永州市环保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开展生产生活垃圾回收利用,建设生态宜居的城乡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江东路166号潇湘大厦26楼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6

湖南永州市供销合作联社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29022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