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5/2020-00486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0-02-22 16:12
名称: 永州经开区:志愿服务敬老院,疫情防控送温暖
文号 :    
永州经开区:志愿服务敬老院,疫情防控送温暖
2020-02-22 16:12           来源: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老大姐,戴口罩时要先对折下将颜色深的一面露在外面,戴好后在鼻梁处压紧,然后再往下拉开压实才算带起有效”。永州经开区妇联主席欧阳永红在敬老院将捐赠的口罩细心地帮老人戴上并为他们讲解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常识,同时贴心叮嘱老人们注意保重身体。这是永州经开区一批志愿者为敬老院送上爱心防疫物资的一个缩影。

31.jpg

经开区妇联主席欧阳永红为老人戴口罩

2月19日,经开区文明办和区妇联联合组织全区各文明单位的党员、团员、巾帼志愿者来到永州纳诺老年公寓,给老人们赠送口罩、84消毒液、酒精、藿香正气水等疫情防控必备物品,为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32.webp.jpg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赠送疫情防控物资

因为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志愿者们在纳诺老年公寓门外为工作人员和留守老人代表发放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详细地讲解了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演示了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提高老人对疫情的防控思想认识,并督促工作人员继续做好全面封闭、全员体温监控及定时消毒等防控重点工作。

临走时,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对志愿者的热心帮助和关心深表感激和不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们反复嘱咐:“叔叔阿姨们,出门戴口罩可以阻隔病毒传播,既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他人,最近是防疫特殊时期,尽量不要出门,在房间里要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

33.webp.jpg

经开区志愿者与老人们合影

尊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心和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了良好家风,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共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