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18/2021-02229 分类:  
发文机关: 经开区 发文日期: 2021-03-05 09:27
名称: 永州经开区:仁湾街道立足“早”、业于“精”, 重点谋划、优化组合2021年度工作
文号 :    
永州经开区:仁湾街道立足“早”、业于“精”, 重点谋划、优化组合2021年度工作
2021-03-05 09:28           来源: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仁湾街道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在这里仁湾街道组织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优化组合会议,街道主要领导宣读了《2021年度仁湾街道目标管理岗位责任制》,全街道97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参加优化组合竞岗成功,并意气风发地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按预定工作目标执行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仁湾街道各项工作挤进先进行列。

21.jpg

立足“早”:春节前,仁湾街道党工委利用双休日时间精心组织和谋划新的一年工作盘子,1月30日始,街道主要领导广泛听取领导班子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中层干部等同志们的意见,精心筹备和谋划2021年度各项工作,并形成了《2021年度仁湾街道目标管理岗位责任制》讨论稿。

新年伊始,2月21日,仁湾街道组织召开党工委领导班子会议,重点研究《2021年度仁湾街道目标管理岗位责任制》、明确了指导思想、分工职责和目标任务、考核方案、考核方式和程序、结果运用及管理运作规则。全街道各项工作优化后分十二个工作组,即:党政综合组、基层党建组、农业农村组、乡村振兴组、文明创建组、社会事务组、应急管理组、社会综合治理和司法调解组、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建规划组、纪检督查组、重点项目指挥部、财政税收组,十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联系或分管上述工作并确定了联系村(社区),每个工作组确定分管领导和组长,定员定岗设定副组长和成员基数,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全体干部职工实行双向选择,竞争上岗。2月22日至25日,全街道干部职工充分发挥专长开展双向优化组合,取得圆满成功,目前全街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业于“精”:为扭转“干与不干和干多干少一个样”的不良风气,进一步激发街道及村(社区)两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敢于担当、敢于创新、主动作为的工作氛围,仁湾街道《2021年度仁湾街道目标管理岗位责任制》中进一步精细化了考核管理内容,设立考核综合组、督查考核组、绩效工资核算组,分别确定以个人职务、个人考核、工作组考核三个层次的考核等次和指标系数,以工作实绩、工作作风、日常管理为考核的具体内容,以“一票否决”、奖惩措施为内容的奖惩办法,建立健全每月考核、每季汇总、及时公开、年终评定的考核长效体系,考核结果纳入干部职工选拔任用和绩效待遇的重要依据。

为提高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仁湾街道严格执行湖南省“1+5”文件精神,优化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基层村(社区)干部待遇,积极创造条件,吸纳优秀人才充实到基层村(社区)干部队伍。为加强对基层村(社区)干部队伍的管理,仁湾街道出台年后研究并出台《2021年村(社区)目标管理考核方案》、《2021年村(社区)干部考核积分管理实施方案》、《2021年村(社区)干部季度考核倒扣分加分实施细则》,以工作实绩核查、党工委班子考评、述职评议考评、加减分事项为内容,采取季度考核积分量化和年度考核评定相结合,评定“优秀”、“良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并作为村(社区)主干绩效工资发放及录用选拔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  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223430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