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65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3-20
名称: 道县七小:强化师德师风 当好“四有”教师
文号 :    
道县七小:强化师德师风 当好“四有”教师
2020-03-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蒋正争 盘建华)3月19日,道县第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在家通过手机、电脑等形式,准时收看道县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动员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提升师德师风水平,道县教育局明确要求全县中小学在职教师严禁违规组织有偿补课、严禁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严禁克扣挤占学生伙食、严禁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严禁歧视体罚侮辱学生,组织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引导教师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

会议结束后,该校教师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到教师这个光荣的队伍,对于一个像我这样的新兵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今后会在工作中以实际的表现诠释教师这个美丽的职业”“点燃了心中的那团从教火焰,增添了对教育的信心,激发了内心中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照师德师风承诺书内容,自觉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足本职,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该校校长李镇海对教师们的认真参会和深刻感受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大家领会此次会议精神,从严要求自我,弘扬高尚师德,努力做一个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下一步,该校将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永州市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读本》等内容,严格执行永州市教师从教行为“五条禁令”,营造清风正气的教育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