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8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4-17
名称: 冷水滩:党员教师挺在前  复学复课保安全
文号 :    
冷水滩:党员教师挺在前  复学复课保安全
2020-04-17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雷高健 何嘉丽 周美英)根据省市统一安排,冷水滩区各中小学自4月7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全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开学复课暖心护航。

“请同学们按照地面标识,间隔1米,依次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并用消毒液进行消毒……”4月13日,永州十六中学党员教师雷凌青早早就来到学校门口,指导初一、初二前来入学的学生进行入学检测。入学报到现场,由20名党员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正在帮助学生扫描健康码、签订承诺书、搬运行李、消毒杀菌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严格到位。

岚角山中学,是全区学生人数最多的农村寄宿制公办初中,学生就餐人数达1100余人,人数多,学生就餐是复学工作的一个重难点。为此,学校实行错时错峰就餐,党员教师自发成立就餐服务队,分别担任路途引导员、食堂洗手指导员、食堂站位管理员、餐具回收引导员,引导学生安全有序就餐。“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学校党员教师积极化身志愿服务者,亮出党员身份,这不仅是党员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彰显,更是学校党建引领促进教育教学发展的深化。”学校党支部书记文武对笔者说道。

“唐莉娟、罗灿同志一组,宋梦婷、屈爱云同志一组……”4月15日,在富强小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支部书记刘珍珍带头开展校园大清扫活动,21名党员教师共分成4个清扫小组,将校园过道、绿化带、运动场等区域的落叶、杂草进行全面清理,用干净整洁的校园迎接师生开学复课。

“防疫防控打头阵,复学护航勇当先。疫情期间,全区党员教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践行初心与使命,唱好复学复课主旋律,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全力以赴保障返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平安开学攻坚战一线高高飘扬。”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莫继恒坚定地说道。

目前,冷水滩区3所高中、5所职高、32所初中学校已平安、有序、顺利开学,35所小学全面做好了开学复课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