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4/2019-0013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9-11-20
名称: 祁阳县白沙完小:忆苦思甜 体验红军餐
文号 :    
祁阳县白沙完小:忆苦思甜 体验红军餐
2019-11-20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郭艳华 李秋莲 1120日,祁阳县长虹街道白沙完小积极响应上级精神,开展了“忆苦思甜、体验红军餐”的教育活动,让全校近2000名师生共同回味长征中艰苦卓绝的生活,养成勤俭节约、学会吃苦的好习惯,激发师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看着一盆盆香喷喷的红薯饭和甜滋滋的南瓜汤,孩子们感到新奇万分。学校领导、老师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畅谈“红军餐”:有的同学说:“啊!红军每天就吃这个吗?”马上有人接着说:“我听说贺龙元帅以前还吃过树皮和草根呢!”领导、老师们还趁机对长征精神及“红军餐”作了详细解说,让孩子们对“红军精神”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红军队伍的敬佩与景仰之情油然而生。瞧!孩子们盛满一碗津津有味地开吃啦!他们吃相迥异,有的令人忍俊不禁,有的泰然自若、尽情享受用餐时间。88班张杨祺惠同学开心地说:“这红军餐真好吃,我想吃两大碗!”

“‘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天天打胜仗’这首歌谣反映了当年红军在艰苦条件下那种乐观向上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学校通过开展这样的‘体验红军餐’活动,要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爱国情怀深刻地移植于学生的心灵。”校长李建武这样总结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