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8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4-21
名称: 祁阳县黄泥塘镇中心小学:   扶贫帮困送温暖 真情一片暖人心
文号 :    
祁阳县黄泥塘镇中心小学:   扶贫帮困送温暖 真情一片暖人心
2020-04-21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唐红丽)4月21日上午,黄泥塘中心小学按照上级规定正有序的给学生报到入学时,二年级2班一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学校问校长,说学校能否允许她孩子的生活费分月交。学校了解她家的情况后马上作出决定,减免她孩子上学的一切费用,并想办法找社会相关人员再资助她家里。这个学生名叫陈妍华,她有三兄妹,姐姐读初二,弟弟残疾,妈妈无劳动能力,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所有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了他父亲的身上,而他父亲也无技术,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生活非常拮据。
黄泥塘镇党委书记刘建华得知这个情况后,马上带领该镇党委委员一行深入学校了解情况并打电话给所在村核实,实地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后,他马上让该镇工商联主任肖勇从扶贫资助资金里拿出2000元给陈妍华家长,希望可以对他有所帮助,并对她说以后有困难找党委镇府,同时鼓励陈妍华一定要好好学习。陈妍华一家非常感谢。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几年来我校关心每一位贫困学子,除帮学生减免生活费外,还联系中学的毛顺涛老师,通过他联系外界人士的捐助,对我校的贫困学生进行支助,给他们送书包、文具、现金等,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扶贫帮困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寒门学子的未来,关系到和谐社会的创建,任重而道远,我校力求在各级部门的领导下,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将这项工作做得更完善,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集体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