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0-009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5-06
名称: 祁阳县八宝镇龙华完小: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文号 :    
祁阳县八宝镇龙华完小: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0-05-06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黄礼军)“我们已经巡查了8口山塘、3口水井和一条小河,没有发现学生下河下塘洗澡和接近这些水域。”54日,祁阳县八宝镇龙华完小组织学校教师和保安在学校周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

“五一”期间,气温较高,为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班主任每天在班级微信群里发送防溺水提示信息,提醒家长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要求每位家长收到信息后都要回复,没有及时回复的,班主任逐个打电话通知到位,不落下一个学生;值班领导带领教师和保安每天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批次对学校周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巡逻,查看有无警示标志和学生洗澡,拍好照片和视频,并记好巡逻台账;学校选派教师入驻生源所在地的龙泉村和联兴村,督促村干部每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山塘承包者设置警示牌和派人巡查巡逻,备好救生物资,不让学生靠近水域,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目前,该校已基本建立了学校、家庭、社会和学生个人四层联防联控体系,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