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18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1-04
名称: 江永二中:禁止手机进校园 携手健康讲进取
文号 :    
江永二中:禁止手机进校园 携手健康讲进取
2021-01-04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王林 翟自华)“同学,你好,根据相关规定,禁止带手机进校园,请把你的手机拿出来,并在手机袋上写好自己的名字哦。”13日下午,在江永县二中的校门口,学生会干部正在与一位住宿生宣讲禁止带手机进校园的相关规定,这是该校近一个月来学生进校园每天在校门口必走的一道程序。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江永二中多举措开展“禁止手机校园”活动。

“手机是现代社会主要的通讯工具,它在给我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弊端。”该校以政教处牵头,各处室通力合作,安排学生会相关人员及相关教师,每天早上在校门口进行检查,实行禁止手机进校园的要求。学校的管理人员,包括校领导、中层干部、老师、安保人员,宿管老师等一旦发现学生携带手机,一律收缴,收缴的手机统一封存,学期结束后,由家长代为领回。住宿生则实行每周入校保管、离校归还的管理方法。除此之外,该校利用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形式,开展“禁止手机进校园”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将禁止手机进校园教育入脑入心。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成效显著,校园里少了“低头族”,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保证了睡眠时间,身心健康有了很大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