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学校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1/2021-0194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2-22
名称: 江永思源:组织家长学生收看县妇联推出的“家庭 家教 家风”家庭教育“云课堂”
文号 :    
江永思源:组织家长学生收看县妇联推出的“家庭 家教 家风”家庭教育“云课堂”
2021-02-22           来源: 永州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潘慧 )为了让思源学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今年寒假江永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组织家长学生收看县妇联推出的“家庭 家教 家风”家庭教育“云课堂”。

2月19日,该校各班主任组织家长学生在“江永女声”平台观看县妇联持续推出的“家庭 家教 家风”家庭教育“云课堂”。在寒假期间,各班主任将县妇联微信公众号“江永女声”通过微信班级群推广并让学生家长关注,组织学生与家长收看每期的“家庭 家教 家风”家庭教育“云课堂”与“家风家教短视频”动画片。通过收看视频,家长们学习了如何创造和孩子们的沟通环境?如何和孩子沟通?如何提高家长的陪伴质量?如何保护孩子防范性侵?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等家庭教育知识。“家风家教短视频”动画片视频用生动的生活小事深入浅出的故事阐明家风家训对于孩子健康成长的意义。通过观看视频学习,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能把良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促使健康成长。该校自2018年建校以来,重视家庭教育,定期开展关于家庭教育的线上线下家长培训活动,增强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增进家校之间的合作,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形成学校与家庭教育的合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教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银象路1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1

永州市教育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211580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