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林业局 发文日期:
名称: 道县:多举措实现国庆中秋期间零火灾目标
文号 :    
道县:多举措实现国庆中秋期间零火灾目标
2020-10-10           来源: 永州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9日,道县森林火灾防御中心向笔者透露,今年双节期间,全县部署及时,措施得当,境内未发生一起森林火警、火灾,实现了“零火灾”目标。

     明确目标。提高政治站位,将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人员伤亡事故和负面舆情列为双节期间重要工作目标。提高认识。重视宣传教育,全面提高提高政治认识、民生认识和生态认识,兼顾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落实责任。村组落实值守责任,推行村民巡山护林责任制,巡山员、管护员、扑火队员到岗到位,守好路口和重点部位。乡镇落实巡逻责任,加大督查巡护力度,做到冒烟就查,违章就罚,看守重点地段,抓住关键环节,管住重点人群。县级落实巡查责任,森防灭指常态化开展巡查,发现隐患立行立改,及时通报。森林公安见火就查,违章就罚,犯罪就抓;执纪部门严肃追责失职渎职行为。

     注重措施。多层级多部门联动,多平台多形式宣传,立体式全覆盖推进。注重火源管控,杜绝火种上山,规范生产用火,落实“七个严禁”,强化防范措施。培训科学扑救,确保发现早、行动快、指挥灵、方法对。

     全面应急。全面提升应急意识,一是搞好预案预演,一旦发生森林火灾,严禁动员老、幼、妇、残人员参加扑火,杜绝伤亡事故。二是搞好队伍培训,应急队伍组织战时演训,提高灭火能力,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完善群防群治防控机制。三是搞好物质储备,及时补充、备足扑火器械,健全预警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林业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东双洲路63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16
永州市林业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电话:0746-8327912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