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3-020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3-01-21
名称: 市救助站:一个特殊的兔年除夕夜
文号 :    
市救助站:一个特殊的兔年除夕夜
2023-01-21           来源: 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31月20日晚11时,永州市救助管理站来了一位“难缠”的求助人员。

我不住你们这里,你给我一床被子,我就睡你们单位门口“你们给我找一份工作”“我反正不想活了”……当晚值班的两名工作人员无论怎样劝说,80后始终坚持己见,在接待大厅不停咆哮,表示不愿意按救助管理办法接受救助,执拗让工作人员按他的要求提供帮助。

“杨文,你出来多长时间了?明天就要过年了,你的家人呢?”就在大家僵持之下,一个温柔的打断了的无理取闹。

文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就在一年前妻子带着三个可爱的孩子不知去向,家庭的变故和就业无望让他崩溃,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工作人员顺着这条线对他进行心理开导,鼓励他积极面对人生,争取来年以崭新的姿态开始新的生活

第二天,正值大年三十,永州市救助管理站两名工作人员驱车四个小时回蓝山老家。

“感谢你们,纾解了我内心的困惑,让我重燃对生活的希望,过了年我要努力找个工作,好好生活。”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永州市救助管理站积极开展主动引导、劝导和流动救助活动,通过开展“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对城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遇到临时困难的外来人员给予及时、有效的救助。为了提高救助服务水平,请心学专家对救助工作者开能力素质拓展训,尝试将心理学融入到救助工作中去,实施精准化救助,帮助流浪乞讨人员重燃对生活的希望,积极应对困难,始终保持自尊自信的良好心态,重新步入正确的人生轨道。据了解2022年,经永州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中,至少20%有生活能力的求助对象,经过心理疏导后,重新开始新的生活。(王朝晖贺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