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8/2022-015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5-11
名称: 零陵区民政局:走访监护缺失儿童 用行动为爱续航
文号 :    
零陵区民政局:走访监护缺失儿童 用行动为爱续航
2022-05-11           来源: 零陵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孩子别怕,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照顾好你。”57日下午,零陵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黄田铺镇政府分管领导和仪林寺村村干部一行来到秦志强家中,他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表示了关心,并为他送去了米、油等物资慰问金,缓解了他的生活困难。


今年9岁的秦志强是黄田铺镇仪林寺村的一名监护缺失儿童,因为户口问题,一直未能上学。在他出生不久父亲因触犯刑法被捕入狱,目前还在服刑,母亲也弃他而去,从此杳无音信。秦志强从小跟着爷爷在外漂泊,日子虽然贫苦,但因有爷爷全部的关怀和疼爱,秦志强的成长过程变得不那么艰辛。但是爷爷随着年龄的增长,身染多种慢性疾病,丧失了劳动力,没有经济来源,202112月回到仪林寺村之后,祖孙靠着爷爷的低保金艰难地维持基本生活。屋漏偏逢连夜雨,今年4秦志强的爷爷撒手人寰,永远地离开了他,秦志强失去了唯一的依靠,也没有直系亲属领养,这沉重的打击对原本生活困难的他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目前秦志强由同村一位旁系老爷爷暂时收养,但该老爷爷已80多岁高龄,无法承担监护责任。


零陵区民政局作为职责主管部门,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本着一切以儿童利益优先考虑的原则,指定了一名村干部为临时监护人,负责提供生活照料服务。“民政部门将加大对秦志强的关心关爱力度,加强和公安、教育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尽早解决他的户口问题,让他能早日踏入校园接受教育。同时,将全面落实困境儿童权益保障政策,切实保障他的合法权益。”零陵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李国富 刘贵平 唐学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