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8/2022-015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民政局 发文日期: 2022-04-28
名称: 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文号 :    
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28           来源: 永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7日,永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姜斌带领该局及市慈善总会的3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冷水滩区竹山桥学校,“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以爱为马 不负韶华”五四青年节、母亲节主题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按每人6元的付费标准,和孩子们一起体验免费午餐”,通过暖心交谈、亲切互动,与孩子们迅速建立友好关系。据了解,该校“免费午餐”项目于20181228日正式开餐,目前按照每人每餐5元的标准,为学校500余名师生提供“免费午餐”。

随后,志愿者们以“五四”青年节为主题,讲述了节日背后那段革命先辈的“觉醒历史”,向孩子们传递信念、信心和信仰,激励他们的爱国情怀。同时,结合母亲节源和中国传统孝文化,引导孩子们感恩母亲、传承孝道。活动还组织孩子们以8人一组,共同用画笔在白纸上愿望、绘出梦想,让孩子们在共同协作的过程中,感受同伴之间的关爱和互助。

“妈妈,我爱你”“感谢妈妈,感谢祖国”“我想去外太空,我希望世界再也没有病毒”……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一个个童真赤忱的愿望,传递出了孩子们对妈妈的爱和对未来的美好想象。

针对竹山桥学校留守儿童占比多的现状,市民政局将继续联合市慈善总会,通过捐赠物资、定点立项、志愿服务等方式为该校留守儿童献爱心、办实事,使孩子们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同时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蒋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Document

主办单位:湖南永州市民政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3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8

湖南永州市民政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8366208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