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19-0986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19-08-23
名称: 祁阳: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
文号 :    
祁阳: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
2019-08-23           来源: 祁阳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祁阳县农业农村局在黄泥塘镇实施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68日祁阳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负责人到黄泥塘镇石兰、新书、搭洲、幸福、龙口冲等村实地调研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选址情况。当地村干部和老百姓非常盼望在自己村里搞高标准农田建设。

新书村主任赵成裕说,他们村里非常需要建设高标准农田,农田设施不好,没有机耕道,收割机不能下田作业,许多搞农业项目的老板到我们村里来看一下,就走了,他自己以前在云南省承包了几百亩地种香蕉,听说现在家乡搞乡村振兴,就回到村里来了,想在自己村里创一番事业。如果建设好高标准农田,能修好田间小水渠,建好机耕道,他自己也愿意承包几百亩稻田,办一个家庭农场,发展农业生产,因为建好了高标准农田,种田不再靠天吃饭,旱涝保收,有了机耕道,收割机能从机耕道下田收割,车子能到田间运稻谷,这样种田劳动强度大大降低了,农业机械化程度大大提高了,黄泥塘镇党委书记刘建华表示,搞好了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定能助推我镇的乡村振兴。(通讯员 何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