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20-003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2-03
名称: 祁阳:解难题、稳储供,确保祁阳人民的“菜篮子”
文号 :    
祁阳:解难题、稳储供,确保祁阳人民的“菜篮子”
2020-02-03           来源: 祁阳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2日上午祁阳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国平带领总农艺师曾粹林、蔬菜办、农产品质监股深入各生产基地检查防疫期间农产品生产和供应情况,现场解决基地用工和运输难题,尽力减少因疫病防控为企业带来的困难。

图片1

詹国平与天子龙蔬菜合作社负责人交流疫病防控期间基地生产如何运作

 在白水镇到福桥村天子龙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合作社李德纯介绍,目前仓库存有胡萝卜35吨,地里还有400多亩成熟的胡萝卜约1200吨,当前合作社存在两个难题:第一是各村封路,装胡萝卜的运输车开不进来;第二是请不到工人,村民担心扎堆会引发感染。詹国平当即电话联系白水镇镇长唐新波同志到村委会协调解决问题,要求村里正确宣传引导防控工作。经协商村委会同意:一是运输车辆在司机戴好口罩、体温正常、车辆消毒的条件下可以进村入基地运输胡萝卜;二是请村民采收胡萝卜时合作社要做好防控工作,要发放口罩给工人并且每天测量体温两次,并从县中医院购买预防病毒肺炎的中药熬水给村民饮用。合作社李总表示一定要把工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满足村里的要求。詹国平要求合作社要想方设法搞好生产、做好产品上市前检测,量足质优价平供应当前祁阳市场并谋划好春季蔬菜生产工作。

图片2

詹国平、唐新波与村委会协调运输蔬菜车辆过村问题

随后,詹国平还来到浯溪街道塔边村蔬菜基地与交通局协调沿江村蔬菜种植户上市蔬菜过河渡船问题。(通讯员:付义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