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20-004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2-16
名称: 祁阳:浯溪街道望浯园社区:“三个坚持”为群众生命健康筑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疫墙
文号 :    
祁阳:浯溪街道望浯园社区:“三个坚持”为群众生命健康筑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疫墙
2020-02-16           来源: 祁阳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图片1

图片2

(祁阳县浯溪街道望浯园社区留守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做服务群众的带头人,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是望浯园社区的标语。祁阳县浯溪街道望浯园社区党委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行“三个坚持”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坚持党员带头,全员参与,联防联控。从大年三十晚上,接办事处疫情防控通知,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望浯园社区党委书记欧阳阿姗立马组织人员,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巡逻队10人,社干10人,党员先锋队15人,党员志愿者40人,共计167人的强大队伍,要求党员干部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望浯园社区委员会在社区党委书记欧阳阿珊的带领下,在各小区路口设岗,全天候进行登记、测温,对走亲访友的人员实施劝返,对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同时社区党委员会制定居民公约,引导居民移风易俗,推动婚事延办、丧事简办、寿庆不办。巡逻队强力劝导人员离开聚集场所,制止麻将馆等娱乐场所营业,其中有效查停牌馆聚众3起。

坚持精准摸排,全力以赴,稳防稳控。为做到底子清、情况明,125日起开始逐家逐户上门摸排外地返乡人员,在摸排信息时,不漏栋、不漏户、不漏人。目前共摸排非武汉返乡人员169人,武汉返乡人员33人,外县返乡人员158人,重点监测对象4人。为了更好地管理返乡人员,社区党委书记欧阳阿珊迅速划分责任片区,落实片区责任人,对返乡人员进行点对点管理。由于社区人手紧缺,欧阳书记马上从联组长、十星级文明户、志愿者中选了90个楼栋长,分楼栋管理,建立楼栋长台账。社区每名楼栋长配备红袖章、宣传喇叭、口罩、手套、酒精、(党员)党徽,根据楼栋长台账,每个楼栋长负责管理30-40户居民,按标准划定好管理区域,各小区路口设岗。充分发挥楼栋长情况熟悉的优势,社区明确了楼栋长组织动员、防护知识宣传、信息告知、疫区返回人员排查、居家监测、环境卫生治理、楼栋消毒、限制人员聚集、个人防护检查,楼栋长每天值班值守,对小区人口出入进行登记、测温,宣传防控知识,治理环境卫生,楼栋消毒,阻止外来人口进出入。一发现有外地返乡人员,就反复对其进行排查。

坚持以人为本,全民动员,突出重点。望浯园社区是浯溪街道防控重点社区,望浯园市场正位于社区中央,这里商贾云集,返乡人员众多,管辖居民达到了18000多人。连日来,90多名楼栋长动员全民,在大街小巷和楼栋小区开展防疫工作,组织清理消毒,宣传防疫知识,倡导居民健康理智防疫。按照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各项检疫工作措施,组织党员干部做好对重点人群排查、流动人口登记、交通要道值守、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

目前社区共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对于普通检测对象,社区安排2-3人分片区工作人员配合卫生院工作人员一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做好居家监测安全防范措施,每天免费发放2个口罩。对于重点监测对象,社区发放防护镜、口罩、酒精、中药包,让人文关怀使居家监测人员更加安心。直到213日现在辖区内无一例确诊病人,社区的工作一直在有力有序进行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望浯园社区始终将居民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讯员:刘名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