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6/2020-005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02
名称: 祁阳:战疫情 保春耕 祁阳打响农资打假“第一枪”
文号 :    
祁阳:战疫情 保春耕 祁阳打响农资打假“第一枪”
2020-03-02           来源: 祁阳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你的这些种子涉嫌假冒伪劣种子,现将依法全部扣押,请你予以配合……”。228日,祁阳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人员在开展打假专项行动中,经过仔细摸排,在该县龙山街道某农资店查获涉嫌假玉米种子齐单6号、天玉3000、绵单1256等品种共计96公斤,在浯溪街道某良种服务部查获涉嫌假玉米种子冀玉1083公斤,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证据登记和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这两宗案件的同时立案调查,标志着该县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打响了“第一枪”。

水泥1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从来不等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春播备耕的农忙时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的指示精神,祁阳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省农业农村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的通知》和县委、县政府防疫情保春耕的要求,将实施“农资打假保春耕”民心工程列入了当前重要工作,坚决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农资质量和春耕生产安全。在经过精心筹备和周密组织后,228日,该局农业执法大队在黎家坪镇亚华种业门市部前启动了“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水泥2

水泥3

据了解,本次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将持续3个月。祁阳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将带领农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分组分片到全县22个镇(街道),以春耕备耕所需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为重点,采取突击检查、巡查抽检、跟踪检查等方式,对全县所有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实行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全覆盖执法检查,着力加强源头管理和质量监督,严厉打击各种“坑农害农”行为,让假冒伪劣农资入不了店,进不了村,下不了地。

水泥4

执法中,该局执法人员一方面在认真查验产品进销台账的同时,严格要求各农资经营主体要守法经营,不断提升经营水平和服务能力,认真履行进货验收职责,把好农资市场“入口关”;另一方面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散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同时,精选推介了一批信用评价高的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引导农资用户在疫情防控期间从正规渠道订购放心农资产品,让更多的“放心农资”产品进入到田间地头,为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绿色农产品有效供给保驾护航。

水泥5

据该局农业执法大队一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祁阳县农业农村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执法车辆25台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门店37个,抽检农资样品43种,发放农资打假宣传资料1.5万余份,查处各类轻微违法行为责令改正35起,立案调查2宗,有力震慑和扼制了农资领域制售假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为春耕生产撑起了坚强的“保护伞”。(通讯员:邹乔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