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08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3-27
名称: 祁阳:千头“铁牛”闹春耕
文号 :    
祁阳:千头“铁牛”闹春耕
2020-03-27           来源: 祁阳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祁阳县大忠桥镇的田间地头,只见一台台旋耕机与犁田机在田间穿梭,千头“铁牛”闹春耕,农民正忙着整理秧板、撒播稻种,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今年以来,大忠桥镇百名干部下基层落实“三员联动”工作,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将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村组,台账建立到农户,迅速掀起了春耕生产热潮。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员。镇村干部和农业服务中心通过会议、标语、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政策、技术等进行广泛宣传,充分体现国家惠农政策导向,科学使用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和耕地地力保护等惠农强农资金,谁种地,谁受益。种得多,补得多;种一季适当补,种双季加重补。从严从实发放各类补贴,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扩大双季稻种植面积。

二是干好技术指导员。各相关部门强化对春季田间管理的指导,成立了36个农技和农机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针对当前阴雨天气,指导农户管护好秧田,对已播种的覆盖拱膜,并用泥土压实、压牢;及时检查秧棚情况,保证327日至329日这段低温极端天气秧棚封闭,促进关键技术的到位率和普及率。为春耕生产有序开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三是当好农民服务员。大力推进早稻集中育秧,加快板田翻耕进度,及时做好秧苗余缺调剂。做到一日一调度、一周一汇总,逐村逐块建立台账,迅速明确种植主体,安排落实生产计划。各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帮助留守妇女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和种粮大户解决实际困难,发展粮食生产;为农民、大户提供“春耕生产服务套餐”,全镇掀起了大战春耕,服务农业的热潮。

截至327日,大忠桥镇已落实早稻生产面积2.6万亩,占计划任务的90%,落实早稻集中育秧面积0.21万亩,可插大田2.9万亩,完成板田翻耕23.5万亩,已完成任务的81%,落实“早加晚优”双季稻示范0.81万亩,梅湾、三合、华羊等村动用挖机开垦荒地90多亩,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刘名锋)

图片3

图片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