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10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17
名称: 祁阳:5000亩大田秧苗顺利栽插
文号 :    
祁阳:5000亩大田秧苗顺利栽插
2020-04-17           来源: 祁阳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16日,笔者在祁阳润晖水稻专业化育秧中心看到,20多名农户正在将一盘盘绿油油的秧苗装入秧框移出育秧大棚,准备装车发往田间栽插。连日来,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秧苗生长一天不同一天,祁阳各地春耕生产进入了春插模式。

图片1

“我在这里预订了600多亩大田早稻秧苗,品种全部是生育期110天、平均亩产可达520公斤左右的陆两优171,省时省工秧苗好,再也不用担心把秧苗育坏了,种子损失不说,还耽搁栽种时间,影响粮食产量。现在有了水稻专业化育秧中心,我们种田方便多了。”正在润晖水稻专业化育秧中心运秧苗的当地种田大户谢禄明说道。

祁阳县润晖水稻专业化育秧中心位于该县观音滩镇新钢铁村,将现代农业园大学生创业基地蔬菜大棚腾出后改造而成,占地面积共有150亩,目前育有10个育秧大棚,每批次可出5000亩大田面积的秧苗,三批次可育早稻秧苗15000亩,是全县最大的育秧点。

秧好一半谷。“我们不仅为全县提供应急秧苗,同时也为周边农户提供订单服务。”润晖水稻专业化育秧中心负责人介绍道,“大棚育秧不受气温变化影响,风险小、易管理,秧苗适合机械化作业,是实现水稻生产种子良种化、育秧标准化、供秧商品化、插秧机械化的有效途径,具有省田、省本、省时、省工等优点,有利于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促进粮食增产增收。”

图片2

据了解,润晖水稻专业化育秧中心已与全县各镇近20户种田大户签订了育秧服务合同,服务面积已达6000多亩,随着早稻生产扩面的不断推进,大批订单正不断涌来。目前,中心在做好第一批早稻秧苗陆续出厂的同时,已开始加紧第二批育秧工作,预计1520天便可栽插。(通讯员 邹乔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