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10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18
名称: 道县:全县春耕生产暨生猪保供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文号 :    
道县:全县春耕生产暨生猪保供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0-04-18           来源: 道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17日下午,道县召开全县春耕生产暨生猪保供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小平,县政府副县长杨三信,县政协副主席毛长江等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长(主任)及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农机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股室负责人和8个区域农技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前,李天明一行先后参观了道县寿雁镇十里桥一村专业化集中育秧点和白芒铺镇白芒铺居委会大黄家洞治理耕地抛荒点,现场观看了有序抛秧机抛作业,与农户详细了解今年早稻种植面积、农资、农机配备、治理耕地抛荒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对当前专业化集中育秧、治理耕地抛荒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并提出意见和要求,鼓励农户抢抓天气加快移栽,加强管理,确保夺取早稻丰收。

会上,杨三信认真分析了全县粮食生产、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形势,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杨三信指出,目前,全县已落实早稻生产面积33.1万亩,已完成早稻播种育秧大田面积33.1万亩,旱粮面积16.5万亩,完成早稻集中育秧秧田面积0.96万亩,可抛、插大田面积20.3万亩,其中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秧田面积0.3万亩,可抛插大田面积6.29万亩。生猪生产来势看好,温氏养猪规模扩大,天心种业、新希望等大型生猪养殖企业落户,全县生猪存栏达28.45万头,能繁母猪存栏达3.8万头,累计出栏生猪18.8万头,完成新增产能项目建设5个,新增产能22.5万头,全年预计可出栏生猪68万头。全县广大干部和群众务必提高认识,集中力量,迅速行动,抢抓时节,狠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务必推动春耕生产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全面掀起春耕生产高潮,全面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全面打赢春耕生产和生猪保供攻坚战。

李天明指出,这次春耕生产现场会乡镇发动好、大户带动好、科技推广好、场面生动好。春耕生产工作方面,各乡镇街道工作可圈可点、问题有大有小、认识入脑入心、目标扩面扩双、落实到户到田、保障到点到位、推进严督严查、追责从严从快。生猪保供方面,各乡镇街道认识提高、发动深入、保障供应、稳定价格、防控猪瘟。前段工作大家都做得很好,辛苦大家、感谢大家。

李天明强调,对于下段工作,各乡镇街道一定要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不误农时、抢抓季节,对春耕生产、生猪保供两项重点工作要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切实统一思想,切实压实责任,切实形成合力,切实抓好落实。一是务必提高思想认识抓推进。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省市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抓好早稻集中育秧工作,推动早稻生产落实,为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完成生猪稳产保供任务,确保64万头生猪出栏任务,确保年底前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正常年份水平。二是务必突出问题导向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正视差距,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补齐发展短板,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力争粮食播种面积92万亩,总产量38.5万吨以上;着力抓好生猪保供,通过规模养殖场新(扩)建、生猪复产复养及引入温氏集团、天心种业、新希望集团等大型企业生猪养殖企业,推进生猪扩能,科学划定养殖禁养区,落实用地保障措施,加大奖补和金融保险支持力度,大力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力度。三是务必坚持争先创优抓推进。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保五争三”目标不动摇,统一思想和行动,精明部署,精心推动,精准对接,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忧患意识,科学把握发展规律,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四是务必树牢实干作风抓推进。要在全县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尚,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要落实措施、要抓实督查,对工作抓而不紧、做而不实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以“时不我待,时不我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