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108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04-21
名称: 东安:简家岭村打造森林乡村以“绿”促“兴”
文号 :    
东安:简家岭村打造森林乡村以“绿”促“兴”
2020-04-21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生态就是优势,前不久简家岭村获得国家森林乡村称号,我们要珍惜荣誉,用好用活这块荣誉牌匾。近日,东安县派驻简家岭村扶贫工作队在该村脱贫攻坚回头看自查自纠纷析会上要求。

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上,东安县鹿马桥镇简家岭村榜上有名。

2018年以来,东安县派驻简家岭村扶贫工作队立足当地自然禀赋,结合简家岭村瑶山的文化特点,围绕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目标,依托扶贫攻坚,做优做活现有资源,在巩固8000亩楠竹产业基础上,大力发展“微旅游”,积极引导和帮助贫困户扩大黑老虎、猕猴桃等特色种植,已发展100余亩;通过给予专项奖补扩大养蜂产业,新发展17户贫困户养蜂近300箱,带动特色种植业等绿色产业迅速发展,把瑶山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通过发展绿色生态产业,2018年实现人均收入8000余元,全村顺利脱贫摘帽。

同时,该村大力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挖瑶山特色农业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在打造自然生态景观和绿色生态产业经济的同时,保持水土、涵养水源,抓好荒坡、村庄绿化,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带动生态产业有序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把简家岭村打造成为村在林中、房在景中、路在绿中、人在画中的瑶山特色森林乡村,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打基础、添后劲。(通讯员 谢助民 唐涛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