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0-0271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0-10-27
名称: 道县:喜采油茶“致富果”
文号 :    
道县:喜采油茶“致富果”
2020-10-27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25日,道县白芒铺镇野竹福村油茶基地,放眼望去,白花映衬着绿叶,黄蕊点缀其间,满山绿油油的茶树枝头挂满沉甸甸的果实,茶农们正忙着采摘丰收油茶“致富果”。

油茶种植户周忠田:"今年,我们这1000多亩油茶正式挂果了,长势特别好,趁天气好,把茶果摘回家,晒干榨茶油。"

周忠田告诉笔者,他是道县隆顺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

负责人,总共种植了近3000亩,白芒铺镇的这片油茶林明年就可以进入盛果期了。今天请了20多个村民过来帮忙,将采摘后的油茶果进行晾晒、去壳、烘干、再榨成金黄的茶油,内心的喜悦难以掩饰。

近年来,道县实施油茶富民工程,积极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合作经营,将油茶产业作为提升林业“三效益”和农村绿色致富支柱产业,在政策、资金、技术、服务等方面大力扶持,创建特色亮点,振兴传统产业,带动油茶基地周边群众脱贫致富(通讯员 何少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