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1-0328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01-18
名称: 祁阳:冬季果园管护忙
文号 :    
祁阳:冬季果园管护忙
2021-01-18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寒冬时节,祁阳羊角塘镇牛坪坳村的水果种植大户付爱阳抢抓晴朗天气,在自家果园里忙着翻土、剪枝,做好果树越冬最后一次管护。

1月15日一大早,付爱阳带着工具就在自己承包的50亩枣园里忙碌起来。当下正是酥脆枣冬季管护最佳时节,付爱阳娴熟地修剪枣树的徒长枝、内生交叉枝和病虫衰老枝,保证树木通光透气;翻耕的土壤既可以冻死一部分虫卵,又可以一边施肥促进枣树根系发展,期待来年又有一个好的收成。

“管护过的果园,产量第二年明显有提高。翻耕过的土壤可以冻死一部分虫子,还可以促进根系发展。我一边翻耕一边施有机肥,让枣树早点吸收更多的养分。”付爱阳介绍说。

付爱阳是羊角塘镇有名的水果大王,也是牛坪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就已经脱贫出列。他承包的果园种植了50多亩南方酥脆枣和30亩“黄金梨”,其中南方酥脆枣是从北方引进的改良品种,具有御寒抗旱的特性,果子香甜酥脆、十分畅销。2020年,他种植的南方酥脆枣喜获丰收,盈利5万多元,当地不少贫困户跟着他一起脱贫致了富。

“我的水果园经过这几年的管理和打点,规模和效益都上来了,2020年有八万块钱的收入。下一步,我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带领更多的老百姓跟我抱团发展,一起致富奔小康。”谈起今后的发展,付爱阳信心满满。

(通讯员 陈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