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1/2021-032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1-01-18
名称: 东安:五星村小红薯成为致富金疙瘩
文号 :    
东安:五星村小红薯成为致富金疙瘩
2021-01-18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陈培寿手工制作红薯粉

连日来,天气晴朗,省定贫困村东安县五星村家家户户抢抓好天气,或忙于销售,或忙于晒粉,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近年来,东安县紫溪市镇五星村在脱贫攻坚实践中,紧紧围绕贫困户脱贫,农民增收这个目标,大力发展红薯产业,推行“公司+农户”模式,成立了东安五星星隆食品有限公司,投入36万元,购置全套红薯淀粉生产设备,通过村集体带头种植红薯30余亩,引导贫困户等农民群众种植红薯近2000亩。公司于2020年10月挂牌以来,已生产红薯粉3000多斤,预计可为村集体增收3万余元。

五星星隆食品有限公司外景、该公司生产的红薯粉

在5组贫困户邓新军家里,其父亲邓玉兴告诉乡村干部,“今年种稻田8亩多,收入4000多元,种红薯6亩多,产红薯粉800多斤,收入近万元,作为石匠师傅,做零工收入5000多元,加上儿子媳妇在外务工收入8万元,全家年收入近10万元。自己亲手种植的红薯经加工做成的红薯粉也有一笔不小的收入,望着仅剩50余斤的红薯粉,邓玉兴开心地笑了。

在五星村,像邓新军家依托种红薯加工红薯粉的群众有很多。在10组陈培寿家里,今年种植红薯近10亩,制作红薯粉2000余斤,年收入2万余元。

贫困户邓玉兴在展示手工红薯粉

五星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红薯生产得到了较快发展,运用机械集中加工、传统手工加工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加工红薯粉。据统计,2020年全村加工红薯粉30万斤,实现产值300万元,全村人均增收约1500元。

“2021年,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带头发展红薯生产,我计划带头种20亩,其他3个村干部每人计划种10亩,推动红薯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村党总支书记邓叙平信心满满。

(通讯员 谢助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逸云路1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联系我们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1
永州市农业农村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 话:0746-8369009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