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索  引 号:/2018-00017 分       类:
  • 发文机关:湾井镇 发文日期:2018-05-16 09:19
  • 名称:宁远下灌村获中央财政支持
  • 文号:
宁远下灌村获中央财政支持
  • 发布时间:2018-05-16 09:19
  • 来源: 湾井镇
  • 发布机构:湾井镇
  • 字体【      】

近日,国家住建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的通知》,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列入2018年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中国传统村落名单,将获中央财政支持。

下灌村位于宁远县城西南方向约30公里,又名灌溪村,始建于公元499年,至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下灌村人杰地灵、人才辈出,享有“千年古村”和“江南第一村”的美誉。它孕育了唐代状元李郃、南宋特科状元乐雷发以及48名进士。村落地势平坦,周围群峰秀丽、层峦叠嶂,两条小河在村子的下游交汇远去。村内有千古流芳的李氏宗祠,建筑雄伟的状元楼,均始建于宋朝。村内还有许多的名胜古迹, 像文星塔、应龙亭、广文桥、赛景岩、读书岩等,其中状元楼、文星塔、洗砚池、读书岩、挂榜山等为李郃和乐雷发两位状元的文化遗址。

据了解,为使中国传统村落文化遗产得到保护,自2014年起,我国初步确定3年投入100多亿元,使传统村落中的文化遗产得到基本保护,具备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防灾安全保障、保护管理机制,逐步增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的综合能力。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将获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传统建筑和历史遗迹保护性修缮、建筑防灾减灾、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整体保护和改善传统村落的历史遗存和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