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60016/2022-33122 分       类:
  • 发文机关:宁远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03-20 11:02
  • 名称:五龙山瑶族乡:人勤不负好时光 瑶乡处处春种忙
  • 文号:
五龙山瑶族乡:人勤不负好时光 瑶乡处处春种忙
  • 发布时间:2022-03-20 11:02
  • 来源: 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 作者:李丽恒 刘瑛 廖芷谊
  • 发布机构:宁远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抢抓农时开展春种,全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链,循序渐进推动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宁远:人勤不负好时光  瑶乡处处春种忙1_副本500.jpg

在五龙山瑶族乡上洞铺村的荒山上,两台挖掘机正在半山腰上整理土地,该乡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已经整理好的山间帮助村民抢抓时节开展油茶栽种。

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上洞铺村支部书记石先贵说:“我们这里整出来的地有400多亩,将要种植的油茶有36000多株,这几天都要种下去。”

宁远:人勤不负好时光  瑶乡处处春种忙2_副本500.jpg

五龙山瑶族乡地理位置偏僻,山多地少,油茶树适应性强,三年可挂果,五年就能达到丰产期,市场前景好。

“这是我们的一个示范点,以后我们要把村里面的荒山全部流转过来,争取发展到一千多亩,把我们的村集体经济搞上去。”石先贵说。

宁远:人勤不负好时光  瑶乡处处春种忙3_副本500.jpg

山下600余亩柑橘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忙着修剪橘苗,扩大种植面积。该柑橘基地由当地引进的宁远县和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管护,根据五龙山的气候特点,公司选择了早熟品种的柑橘进行种植。

根据各村产业基础和资源差异,五龙山瑶族乡党委政府认真调研,充分引进能人资源带头干产业,初步探索出了一条有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全乡“一村一品”产业链正在形成,真正实现了村民家门口创业就业。

宁远县旺盛农场负责人石腾飞说:“我响应政府的号召回到家乡跟村里面一起成立了旺盛农场,现在农场种植了有水稻、油茶、红薯等,每年的年收入大概有一百来万。”

通过挖掘资源、引进能人、政策帮扶,以“党建+村集体+企业+农户”相融合的发展模式,推动各村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和农户双增收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党委书记赵勇军说:“目前陈家湾的药材、上洞铺的油茶、石家洞的柑橘都来势很好,我们通过产业的发展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的壮大,村集体经济自身的造血功能也得到了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