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33/2021-006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21-03-30
名称: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国辉一行到永州调研人防工作
文号 :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国辉一行到永州调研人防工作
2021-03-30           来源: 市人防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29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国辉一行6人到永州调研人防工作。调研组查看了市人防疏散基地和冷水滩河西人防商场,听取了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周平平关于永州人防工作汇报。还深入祁阳县人防办调研合署办公后该县人防职能职责运行情况。

在座谈会上,周平平同志代表永州市人防办党组就人防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人防行业整治、安全生产、重点项目推进、县级人防办合署办公后履行职责职能等情况作了详实汇报。2020年,永州市人防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战备能力建设为牵引,以体系建设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人防行业整治的项目整改率、易地建设费追缴率、制度建设等排名全省第一,安全生产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质监工作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平安创建、意识形态工作分别被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评为先进。

罗国辉同志对永州人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作了强调。他指出:2021年,进入新发展阶段,永州人防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一是编制好人防建设规划。编制好人防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人防工程建设专项规划,将人防工程建设专项规划纳入当地国土空间规划中;二是努力服务中心工作。突出融合发展,重点抓项目建设,人防建设要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民生需求相结合,融入城市建设、民生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科研教育、公共安全建设等领域中,充分发挥人防工程的战备、社会和经济效益;三是创新发展人防事业。创新是时代发展的潮流,是变被动为主动实现人防高质量发展的捷径,要积极利用科技创新成果,大力推动“数字人防”建设,完善县级指挥所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