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规划计划
索引号: 431100053/2018-007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人防办 发文日期: 2018-12-14
名称: 人防志愿者活动方案与计划
文号 :    
人防志愿者活动方案与计划
2018-12-14           来源: 市人防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我办决定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深入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夏日送清凉、保护母亲河等活动,为建设绿色永州、和谐永州,建设活力新永州作出贡献。

二、活动安排

市人防办党支部、工会和妇代会联合组建志愿者队伍,成立志愿者活动领导小组,调研员、工会主席吴国政任顾问,副调研员、工会副主席廖建湘任组长,妇委会主任蒋艳纯、机关党支部委员张柯荣任副组长,信息保障中心唐良锋、工会委员喻美丽、工会委员胡霖任组员。市人防办45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职工为志愿者。

三、活动内容

1、保护母亲河活动

以保护市区湘江河生态环境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组织开展的河道保洁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劝导市民群众和沿河商户不往河里倾倒垃圾、排放污水,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大坝除草、河堤维护,义务巡堤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活动时间安排:8-10月份

2、送清凉活动

1开展以送清凉、送健康、送安全为主要内容的送清凉活动,成立一支“送清凉青年志愿者”队伍,统一着人防服装。购买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食品、饮品和药品(活动慰问品计划:藿香正气液4箱、茶水饮料6箱、西瓜60个、毛巾60条),深入交警、消防或者环卫工作现场走访慰问,集中开展活动。

2),到项目办公室前为一线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物资。(活动慰问物品计划:1、藿香正气液4箱;2、风油精1箱;3、冬瓜茶400盒;4、西瓜60个;5、凉茶桶2个)通过向施工现场工人赠送防暑降温用品,增设防暑降温设施,督促防暑降温政策的落实等相关措施让广大工人体会到市人防办的关心。

活动时间安排:8-9月份

3、关爱留守儿童

到我办结对扶贫村——紫江村,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温暖,通过开展能工巧匠手工制作、安全知识人防知识宣传、畅想未来等活动,丰富儿童暑假生活;与孤寡老人聊家常,为他们打扫庭院、晒被子、洗衣服等。(活动慰问品计划:书包、故事书、棒棒糖、洗衣粉、消毒液。具体物品及数量待与民政局协商后再定)

活动时间:8月上旬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志愿服务活动是今年我办创全国文明单位测评的指标之一。各科室(中心、站)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

  (二)注重工作实效。要将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扶贫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相互融合、协调推进,制定周密的工作措施,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服务活动。在活动推进过程中,要切实强化活动的特色,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注重资料积累。要建立完善的台帐资料,包括组织机构、志愿者名册、活动计划、宣讲资料、活动记录、活动资料等内容,切实做好资料整理和立卷归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与永州大道交汇处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3 电话:0746-8368010

永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永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