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宁远鲤溪镇:党建引领强堡垒 扫黑除恶亮利剑
  • 2019-04-17 15:44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鲁文龙 唐琴)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远县鲤溪镇积极动员,迅速在全镇掀起一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该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核心作用,坚持把基层党建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延伸拓展,既亮出扫黑除恶“利剑”,亦筑牢防黑防恶“堤坝”:

提高思想意识,强化领导核心。把村党组织建设作为基本建设,着力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四月以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推进下,全镇27个村党组织纷纷开展以“认清黑恶势力,主动检举揭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加大教育引导党员力度,有效推动广大党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增强群众认识,营造宣传氛围。该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主阵地作用,通过农民讲习所培训授课、“村村响”每日分段宣传播报、村级微信群广发动员、入户走访详细沟通等形式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摸底排查工作。今年来,全镇书写墙体标语54条、悬挂横幅35条、粘贴墙体宣传写真500余张、制作户外大型广告牌2个、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

纯洁干部队伍,夯实堡垒基础。对村支“两委”干部名单、人大代表名单、党代表名单逐个开展八联审“回头看”工作,并结合座谈了解、入村走访等形式进行集中排查,严防“灯下黑”。坚持举一反三,把抵制黑恶势力和支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作为衡量党员和发展党员的重要标准,并将其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党的队伍。

深化线索摸排,敢于争做表率。组织党员、村支“两委”干部、干部职工1300余人签写《党员干部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全体人员签字背书,从自身做起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党员干部带头审视自己、家人、亲属或朋友是否涉黑涉恶,是否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能自觉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上报。

畅通举报渠道,构筑良好生态。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对扫黑除恶的信心与决心,广泛动员宣传《宁远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村霸”、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操纵、经营黄赌毒等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畅通县镇村三级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切实保护好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