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道县:扫黑除恶宣讲进校园 4000学子听讲课
  • 2019-04-30 16:17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谢万波 李衡 何志清) “这次的讲课让我对扫黑除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仅知道了什么是‘ 黑恶势力’,更了解到这些行为危害我们的安全,给社会带来了恶劣的影响。”道县一中学生小何说。

为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氛围,增强学生安全法治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4月28日,道县濂溪街道联合道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在该县一中体育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知识讲座,学校4000名学子一起聆听了讲课。

课上,道县城北派出所所长熊景茂以案例说法,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黑恶势力的基本表现、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避免校园贷等几个方面,向该校广大师生讲解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危害及预防措施,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专题知识讲座。

讲课结束后,濂溪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问卷调查、派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详细了解如何辨别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加强自我保护等内容。活动现场,共设置宣传展板10余块,发放并回收问卷调查300份,发放各类宣传册子4500余册。

据悉,此次活动是街道开展“认清黑恶势力,主动检举揭发”主题党日活动后的又一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大型宣传活动,这既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认识,扩展了宣传面,又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更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