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永州市检察院组织收看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
  • 2019-10-18 09:2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 10月16日,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部署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措施。

永州市检察院分会场现场

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成员部门负责人、扫黑办全体干警在市检察院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上,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叶晓颖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副检察长印仕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迎接中央督导组“回头看”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湖南检察机关在中央、省委和高检院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大案件办理和工作机制创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取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同时,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阶段形势任务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入领会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中央政法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努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法治轨道上稳健运行。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以办案为中心,抓好办案质效,坚决打好案件“歼灭战”。一要继续加强队伍建设,把一批政治可靠、业务优良的干警抽调到一线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检察长要靠前指挥、带头办案、以上率下,同时建立完善检察权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坚决打造出“四个铁一般”队伍;二要严把案件退补关,对确需退补的案件要说清退补的原因和理由,不得借用退补时间延长办案期限;三要发挥联动机制,加强与公安、法院的沟通配合,统一执法标准,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合力;四要全面落实省级院对涉黑和重大涉恶案件统一把关、市级院对恶势力案件统一把关制度,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底线,坚决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杨鸿在市检察院分会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办案能力,提升办案质效;要做好工作总结和材料整理,全力准备中央督导“回头看”;要查漏补缺,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