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索引号: /2021-00587 分类:  
发文机关: 湖南省双牌水力发电有限公司 发文日期: 2021-03-05
名称: 双牌公司组织召开三级安全网络(扩大)会议
文号 :    
双牌公司组织召开三级安全网络(扩大)会议
2021-03-05           来源: 安全生产部 洪玫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湘水集安办〔2021〕1号)、《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能源事业部关于做好2021年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湘水集能〔2021〕14号)文件精神,3月4日,双牌公司组织召开了三级安全网络(扩大)会议,双牌公司临时负责人刘德文、副总经理范文、安委会成员、专兼职安全员、班值长、各专责、地电公司双牌工程部代表、部分职工代表共3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总工程师、发电部部长赵纯义主持。

会议伊始,刘德文同志就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从营造安全氛围,用理念引导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线,用制度保障安全生产;夯实安全之基,用更新改造支撑安全生产;铸造安全之魂,用高素质队伍提升安全生产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双牌公司安全环保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随后,赵纯义组织大家全文学习了《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能源事业部关于做好2021年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并就双牌公司如何落实文件要求作出了安排部署。接着,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范与事故警示》教育片。

最后,组织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公司相关部门汇报了2021年度安全管理思路,对近期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德文强调,一是要认真做好两会特护期的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的敏锐性,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二是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防汛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指挥畅通,应急处理及时,确保安全度汛。

刘德文要求,一是发电部要对机组设备加强日常巡视,严禁对主设备进行计划性大、小修和不必要的倒闸操作;二是水工部要加强雨、水情监控,及时上报公司领导,加强双牌县泷泊镇飞机岭2#、3#、4#沟泥石流灾害防治工程的巡查,加快四闸首进厂公路边坡治理项目的进程,做好强降雨时防护措施和安全措施;三是综合部要做好信访、维稳等工作,做好人员值班安排,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四是安全生产部做好技术保障工作和汛期迎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双牌水力发电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双牌县双电东路111号 
湖南省双牌水力发电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电话:0746-7792013 E-mail:spslfd@163.com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