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永州市林业局:八条硬性措施全面提升执行力
  • 2018-04-04 10:4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4月4日讯(通讯员 秦唯峰 吴炳贤)为进一步提升执行能力,优化政务环境,服务经济发展,4月3日,永州市林业局正式下发《关于贯彻落实〈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条规定〉实施细则(试行)》,提出八条硬性措施。

政令执行顺畅。对于市委、市政府决策的事项、各种会议议定的事项、领导同志批办交办的事项以及上级安排的有关事项,进一步规范流程和严格时限。实行“一单四制”制度,即制定任务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确保落实落细。

会议纪律规范。全面减少提请市政府召开的会议数量和市林业局主持召开的会议数量,确保全年会议数量减少一半以上,并进一步简化会议形式、规范会议程序,保证会议质量。

文件办理高效。进一步规范文件管理,严肃签批纪律,减少发文数量,确保全年发文数量比上年度减少一半以上。

行政审批提速。成立行政审批科,全面压缩行政审批时限,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全局负责的8项行政审批事项中,除去5项可以现场办结的,其他3项审批时限分别压缩了2至12天。

服务基层高效。有项目申报业务的科室要做好服务工作,做到随到随签。对于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职领导专门人员“赴京进省”帮助争取,并做好跟踪落实工作。要服务企业发展,在企业申报产业园区、龙头企业、创建品牌、贴息贷款等方面,凡是符合条件的,要积极向上申报,建立完善领导干部联系企业服务制度。

联动处置要快捷。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和森林病虫害信息报送时效,规范报送程序,提升处置扑救速度,其中建立了林业生物灾害周报制。

专项考核精简。取消所有单项考核项目;对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的考核,将年度目标管理和执行力考核合并为执行力考核。同时规范考核内容,避免走过场、搞形式。

强化考核奖惩。成立领导小组,制定考核奖惩办法,将平时考核、台账考核、年终考核相结合,年终进行考核评比结总账,严格奖惩兑现。通过设立举报电话,明确举报事项,自觉接受媒体、群众、上级监督,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