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永州市政务中心:“里子”“面子”同时抓
  • 2018-04-06 11:1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红网时刻永州4月4日讯(记者 周纯)自永州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永州市政务中心以落实市政府“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里子”“面子”同时抓,以服务产业项目发展、服务办事群众为目标,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工作,力争实现群众办事“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2018年1月至3月,永州市政务中心各窗口共办理各类业务超过10万件,群众满意率超过90%以上。市政务联动处置平台共接收各类案件60046件,有效立案59617件,办结59122件,办结率为99.17%。

高位推动 超前谋划 狠抓“里子”建设

2017年12月27日,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在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上提出“定了就干、坚决执行”的要求后,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形象窗口,市政务中心狠抓“里子”建设,强化领导、超前谋划、率先响应,立即召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争当市政府执行力标兵、排头兵,做到忠诚执行、主动执行、创新执行、整体执行、高效执行、精准执行。

为贯彻落实好永政发【2018】1、2号文件,市政务中心结合中心实际,制定了《市政务中心“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贯彻落实<永州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条规定>的实施细则》,细化明确了重点任务、工作措施及完成期限。同时,在年初召开的8次党组扩大会议和4次主任会议中,对《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进行审议、修改完善,报市政府执行力提升活动办审核后,印发实施。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窗口办事拖拉、办事繁琐、服务傲慢怠慢”等问题,市政务中心积极开展“严管办事拖拉、严把审批流程、严治服务怠慢”等“三严”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了迟到早退、串岗聊天、不按规定请假、脱岗等违反工作纪律、窗口办事拖拉、群众办事“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以及“部门之间多头跑、今天明天重复跑”等问题。3月以来,市政务中心共印发窗口情况周报2期,月通报1期,公开通报违纪人员10人次。

在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方面,市政务中心依托智慧永州,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市政务中心在五个方面同时发力,完成了“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招标,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主动深入175个市直部门开展业务信息系统调研摸底,共收集36个部门81个在用信息系统基本情况,其中,自建信息系统28个。目前,新市政务中心实体大厅建设实现主体封顶,进入装修设计阶段;对标“互联网+政务服务”、创“国标”和行政许可标准化要求,聘请专业技术咨询公司,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事项43项全要素梳理、编制,梳理各类事项474项;提请市政府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印发《永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分工和时间表、路线图。

在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公开方式”改革方面,市政务中心聚焦服务产业项目发展和服务民生发展,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公开载体,全方位宣传推介永州比较优势和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生产要素向永州各工业园区转移。全面推广应用“互联网+监督”和“信息公开惠民”,让公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同时,探索设置了简洁明了的“最多跑一次目录清单”和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图,让群众明白办事、方便快捷。

优化服务 创新作为“面子”功夫显成效

服务如何?工作方式能否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这对永州市政务中心来说,一直都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产业项目发展和企业群众需求,市政务中心创新工作内容方式,在春节期间,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出“政务服务新春礼包”活动,为回家过年营造节日气氛,为创业就业开辟“绿色通道”。

自2月9日活动启动以来,组织协调工商、公安、不动产、卫计、邮政快递等窗口以及人社、交警、出入境分中心共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提前服务、免费复印打印、“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八项重大举措,成效明显,受到广大群众一致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