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心得体会
做到四个珍惜  实现四个转化
  • 2018-04-08 11:5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市政府办公室综合科科长  徐鹏飞

在繁忙的工作当中,市政府办公室抽出时间举办提升执行力专题学习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机会难得。两天半的集中学习,通过聆听报告,感到收获很大;通过现场参观,感到压力很大;通过讨论思考,感到责任很大。接下来,我将对照要求,聚焦主业,强化执行,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实现自我。

珍惜荣誉,把领导要求转化为执行目标。一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综合调研系统有着优良的传统、优秀的团队、优异的业绩。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我为之感到荣幸和自豪。在去年办公室“7+X”工作评议中,综合科两次被评为优秀科室,而且又在本次学习班上作典型发言,这既增添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也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使命和责任。在新的形势下,市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市政府办公室要在政府系统当中发挥带头作用。宇荣秘书长在这次专题学习班上,明确提出了“不出差错、走在前列、争当标杆”这一市政府办公室提升执行力的总目标,号召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要将提升执行力进行到底。自己作为办公室内设科室负责人,首先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主动性,把领导的要求全面落实到工作当中,切实做到思想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

珍惜机遇,把岗位需要转化为执行素养。得益于领导的关心和组织的培养,自己从乡镇到县直机关再到市政府办公室工作,感到非常不易,也倍加珍惜,总是一门心思想把工作做出成绩,惟恐出现差错影响办公室的形象。目前综合岗位的工作环境和任务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工作要求越来越严,凡事高标准、严要求,不能有半点马虎,稍有不慎就会出问题;工作节奏越来越快,“事不过夜、案无积卷”已经成为常态,凡事不能等更不能拖,稍有懈怠就会陷入工作被动;工作领域越来越宽,需要积累方方面面的知识、了解方方面面的情况,稍微疏忽就会滞后。在这种背景下,自己要想达得到要求、跟得上节奏,就必须得努力提高综合素养,满足岗位的需要,确保有能力执行。在忠诚执行方面,无论是市政府领导安排的事情,还是办领导交办的事情,必须全心全力抓落实;在精细执行方面,必须以如履薄冰、慎之又慎的态度做好每一件事情,谨防出现纰漏;在高效执行方面,必须接到任务马上就干,不让每一件事情在自己手中耽搁。

珍惜当前,把现实困难转化为执行担当。从事综合工作的大多数是年轻人,眼下正值干事创业的黄金期。尽管当前工作的状况是人手紧、加班时间多、心理压力大,而且有的同志在生活上还面临两地分居、子女年幼、生育二孩等现实问题,但是既然选择了坚守,就应当无怨无悔。如何克服这些困难,唯有担当与付出。在这方面,分管领导乐家茂同志给我们树起了表率。他在去年的述职报告中有一句话“难时痛觉生无恋”,真实体现了他复杂而又艰辛的心情。有时候搞得实在为难了,他跟我们说“我想死的心都有了”,但第二天爬起来,又像打了鸡血一样投入到了工作中。的确,家茂主任的表率作用、“傻子”精神,令人钦佩,让人感动。我们将以此为榜样,秉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态度,再苦也不可放弃坚持,再难也不可失去信心,再累也不可自毁心境,以担当积聚执行动能。

珍惜初心,把文字情结转化为执行自觉。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文字工作非常辛苦和清苦,能够长期坚守下来需要定力,也积淀了一定的人生情感。我也清醒地认识到,执行是一门关于结果的学问,特别对于材料起草而言,不是批评就是表扬,没有功劳就没有苦劳。例如,起草一篇材料,很少有人会关注你在挑灯夜战,很少有人会关注你在反复修改,普遍关心的是材料水准、有无差错。如果领导不满意,或文字方面出现语病、错别字、表述有误等“硬伤”,付出再多也是徒劳无功。因此,必须要进一步坚定对事业的追求,时刻牢固树立“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理念,把结果作为检验自己执行能力标尺,努力把对文字的执着转化为工作创新和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