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关于中小企业线下业务转移线上运营的建议函
收文单位: 联动处置中心 来信时间: 2020-02-17
来信类型: 建议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中小企业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市场体系中最具活力和创新力的生力军,发挥着活跃经济、解决就业等重要作用,然而在中小企业大量兴起的今天,“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在制约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 2020年伊始,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人员流动、交通运输进行严格限制,对线下业务运营造成巨大困难。虽然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响应,相继出台了防控疫情的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何时全面恢复常态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中小企业的经营环境持继恶化,经营压力、生存状况堪忧。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应对疫情,我司建议帮扶企业将线下业务转移到线上,减少人员流动,升级业务运营工具。为此我司出台了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入驻辽宁远信华通供应链服务中心的政策,相应简化业务流程,大幅降低相关费用。 主要措施: 一是中小企业免费入驻平台,运用平台功能进行交易、支付、融资及物流管理,帮助企业恢复经营,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无法流动问题,降低感染机会; 二是支持中小企业生产营销管理线下转为线上,我司出台减免相关服务费用政策,大幅降低企业财务费用; 三是提供在线供应链融资服务,缓解资金压力。 辽宁远信华通供应链服务中心是由我司与上市公司生意宝共同打造,具备交易、支付、物流管理、融资等功能,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企业传统经营管理功能,也能为企业融资提供一个便利化通道,也是应对疫情、避免疫情蔓延的有效工具之一。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司愿与您共同努力,携手奋进,支持中小企业摆脱困境,支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回复单位: 永州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回复时间: 2020-02-20
答复内容:

尊敬的赵女士:感谢您对永州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关心。据了解“辽宁远信华通供应链服务中心”平台公司是带有融资功能的收费电商平台(今年入驻平台的中小企业可以免费,以后每年要收取2万元的服务费),由于受地域限制,结合我市中小企业实际情况,建议直接对接相关企业,由企业自主选择是否入驻贵公司平台。 此复。祝您生活愉快,事业兴旺。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