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公积金提取及贷款咨询
收文单位: 市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2-06-20
来信类型: 劳动和社会保障 办理状态: 已办结
来信内容: 领导,你好。我商贷一套房,于2021年取了一次公积金还贷。现在有2个问题搞不清楚,特咨询一下:1、如果我提前还完了商贷,公积金现有的余额可否提取?2、如果我先提取现有公积金余额来还商贷,是否会影响到我下一套房子用公积金贷款?请予以解答,谢谢!
回复单位: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回复时间: 2022-06-22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根据我市现行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规定:住房公积金提取套数的认定是以缴存职工家庭近五年内办理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及偿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和偿还异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未满两套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的认定是以2009年1月1日后,缴存职工家庭在我市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累计次数未满两次的,在我市行政区域范围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根据您所述情况,在您还清商业银行贷款后,可以凭贷款提前还款凭证、身份证及银行卡办理提前偿还商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不会影响到您的贷款资格,在符合以上贷款条件的情况下,缴存职工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如您还有疑问,请拨打电话12329咨询或登录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输入网址:http://zfgjj.yzcity.gov.cn/)进行了解,谢谢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