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4/2023-024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3-03-14
名称: 永州“七县市区”竞逐承办旅发大会
文号 :    
永州“七县市区”竞逐承办旅发大会
2023-03-14           来源: 市文旅广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3日下午,永州市旅游发展大会申办联合评审会议在市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主任刘厚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加快推动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文旅千亿产业,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永州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2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并从2023年起实行申办制。通过县市区申报,经市旅发大会组委会研究,决定将零陵区、祁阳市、东安县、双牌县、江永县、宁远县、新田县作为永州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陈述单位,角逐2023年、2024年永州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
刘厚指出,举办旅游发展大会,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我市旅游产业提质升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还是我们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稳增长、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举措。
刘厚强调,各县市区要以申办和承办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坚持“一地举办,全市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全市建设文化生态旅游名城、打造文旅千亿产业的目标,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整体环境优化提速、产业融合发展提速、经济社会发展提速,重点健全一批旅游要素、出台一套政策措施、打造一个营商平台。
联合评审现场,7个县市区通过主要领导现场申办陈述和视频展示,积极推介本地文旅资源、产业发展成绩、项目建设基础,提出了办会构想。为了确保本次联合评审的科学性和公平性,与会市领导、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行业专家组成了评委团,26名评委共同评审打分,当场亮分。
评审现场,各申办县市区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陈述和答辩。
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开场便亮出了双牌举办全市旅发大会的“五大底气”:双牌有“一以贯之的坚定决心”、有“一见倾心的比较优势”、有“一应俱全的建设项目”、有“一举多得的发展成效”、有“一体融合的活动构想”。
“闻道浯溪,祁阳有戏”。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表示,祁阳有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有独一无二的比较优势、有一往直前的承办决心、有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祁阳市将以百倍的信心、坚定的决心、不变的初心,与金洞管理区联袂将旅发大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文旅盛会。
江永县委书记唐德荣表示,江永县将举全县之力、汇全县之智,推动“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办一次会,惠一方民”,将大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精彩纷呈、令人难忘的盛会。
“要想心安、就来东安”。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表示,东安是湘江之源,德武文化之乡,生态宜居之城。东安将被打造成张崀桂(张家界—崀山—桂林)黄金旅游走廊的高端驿站,赢取东安旅游“中部崛起”,助推全市旅游水涨船高、升阶进位。
“申办即承办、请战即决战”。零陵区委书记赵立平表示,零陵山水有灵、人文含韵;零陵星夜兼程、日新月异;零陵勇挑大梁、争当龙头。零陵将把办好大会作为“一号工程”,紧扣“办会、观景、兴业、旺城”的目标,围绕“传承潇湘文脉,点靓一城山水”的主线,突出“潇湘之源 诗画零陵”的主题,精心开展“三大预热”“三大配套”“四大活动”“五维融合”“全域联动”,举全区之力、携全区之景、聚全区之情,办好盛会,以零陵的一域之为,为全市旅游发展大局增光添彩。
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毛政表示,宁远拥有万里挑一的资源禀赋、拥有万马奔腾的强劲势头、拥有万众一心的坚定决心。宁远将不辱使命创新干、感恩奋进谱新篇,精心精致精美为全市人民呈现一场非凡、卓越、高端的文旅盛会。
新田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表示,新田是一幅画,描绘了舂陵河畔的秀美山水,新田是一首歌,唱响了秀峰山下的淳朴风情,新田是一本书,蕴藏了硒锶之乡的人杰地灵。南有新田必将给您带来不一般的体验,不一样的精彩,书写“不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的新篇章。
经对评审团评分进行综合统计,排名第一、二名的分别是零陵区、祁阳市。根据评审规则,零陵区、祁阳市分别作为2023年和2024年永州市旅游发展大会的建议承办地,将报市委、市政府审批后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