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19-0671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5-20
名称: 永州市举办系列精采活动 庆祝第9个中国旅游日
文号 :    
永州市举办系列精采活动 庆祝第9个中国旅游日
2019-05-20           来源: 宣传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19日,由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举办的“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2019年中国旅游日·文明实践暨第二届永州市城市定向挑战赛活动在市体育中心盛大举行。活动共有三项内容,即第二届永州城市定向挑战赛、诗文达人竞赛及全市文旅宣传展览。其中,第二届永州城市定向挑战赛,由市登山协会承办,通过网络报名,参赛人员分亲子组(2-3人)、情侣组(2人)和个人组(随机拼团2人),共计300多人参赛。诗文达人竞赛,由冷水滩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报名,参赛学生共计101人。活动现场,对全市各主要景区(点)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进行了展示宣传,东安舜皇山景区作了旅游推介。

永州各县区也纷纷举行5.19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各主要景区采取减免门票等一系列优惠措施,喜迎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氛围。

冷水滩区

2

519日,冷水滩区2019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伊塘镇宏源拓展基地举行。当天上午,冷水滩区伊塘镇宏源拓展基地迎来了数百名游客,热闹非凡。活动结合“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主题,将国粹《变脸》、书法秀、现代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等一系列精彩的文化表演带到景区,让游客享受了一场文化和旅游融合的盛宴。

祁阳县

519日举行“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2019年中国旅游日祁阳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栏以及向公众免费发放第九个中国旅游日倡议书、旅游基本知识、旅游安全、旅游线路等宣传资料,对全县旅游资源进行推介宣传,同时对现场市民开展旅游满意度问卷调查,并对现场报名旅游的市民给予优惠政策,前来咨询、领取资料和报名旅游的市民们络绎不绝。据悉,当天发放旅游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国内旅游抽样调查100多份。

东安县

4

东安县于517日上午在生智广场举行“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2019年中国旅游日东安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借助东安旅游资源展示、现场服务咨询、宣传资料发放、万人签名、有奖问答和扫码抽奖活动等,展示东安旅游发展成果,宣传东安微旅游、文明旅游;寓教于游、传播文化,以特色鲜明的主题、广泛的参与性和普遍的惠民性,和广大市民一同营造共建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活动共延续3天,包括宣传活动(517日)、踩线活动(518日)、部分景区免费开放日(519日)等三大主要活动内容。

江永县

519日,第九个“中国旅游日”江永县主题活动在知青广场举行。活动以“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置了“特产展示、文明旅游、急救演练”三大板块。其中,“文明旅游”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倡导文明旅游,为全县旅游秩序整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着力推进江永旅游软环境建设,推进文明江永建设,提高江永城市形象与品位。活动当天,全县A级旅游景区免费对外,吸引了许多游客前往景区游览。

江华瑶族自治县

7.webp

为促进江华县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加强旅游法规、出游常识的普及宣传,519日上午,江华县民族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所有在职工作人员着装整齐在盘王殿景区举办了第九个“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以“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为主题,结合该县打好“旅游升温”这一战役,向全县各单位和旅游从业人员及广大市民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新田县

新田县于519日,在龙泉镇东升村举行庆祝“5.19”中国旅游日暨“美好生活,畅游新田”活动启动仪式,100名文旅从业人员和“畅游新田”志愿者身着橙色T恤,成为绿色原野上的一道靓丽风景。启动仪式结束后,文旅从业人员和文旅志愿者从东升村活动中心出发,经过东升农场六角亭、金陵水库二级发电站、金陵水库西干渠渡槽三个打卡点,最后到达金陵水库管理所,开展党建知识抢答活动。

来源:市文旅广体局宣传组

责编:秦伟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