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4/2021-012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1-04-02
名称: 永州清明假期和4月份旅游指南 |“千年打卡胜地”永州任你游
文号 :    
永州清明假期和4月份旅游指南 |“千年打卡胜地”永州任你游
2021-04-02           来源: 市文旅广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南北山头多墓田,清明祭扫各纷然。清明是祭扫缅怀的时节。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是踏青出游的时节。

从舜帝“只为苍生不为身”的高尚精神,到柳宗元“吏为民役”的民本思想,到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的圣贤风范,到陶铸“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坦荡胸怀,永州这片流传着德孝文化、清廉思想的“千年打卡胜地”,值得您来缅怀先贤,感受清廉之风。

春风无限潇湘意,群芳竞艳待人游。清明时节的永州,正是最美人间四月天,无论是进城、下乡、入水、上山,赏花、踏青、休闲、看景,总有适合您的好去处。

带着守正初心,奔向大美永州,向各县区打卡好去处,出发吧!

一、醉美潇湘 诗画零陵

漫步柳子街、拜谒柳子庙、漫游愚溪,寻访“八记”遗址、品读柳子文章、体验柳宗元寄情永州山水的“打卡之旅”。

零陵古城,观看民俗表演,穿古装玩穿越,寻找永州特色小吃,欣赏古城夜景,感受“千年古城,一夜零陵”,体验“零陵夜宴”的不一样的城市烟火,细品古城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内涵。

泛舟潇湘,登临蘋岛,感悟潇湘文化穿越千年的脉流。

东山,谒武庙,听“山寺晚钟”,古城风貌尽览眼底。

参观周家大院,置身千亩油菜花海,感受古色古香与无边春意融为一体的美妙意境。

二、潇湘第一城 活力冷水滩

阳春三月,永州植物园百万花海,浪漫绽放。一望无际的花海,缤纷绚丽,仿若人间仙境。置身花海,淡淡的花香扑面而来,让人心生愉悦。

相约仁山湖美田园田园风光,亲子乐园,享受亲友欢聚的其乐融融。

                                          



1137259fa7d6859cd4abfa6e1c1a1cc


     

探访李达故居,感受李达坚持真理,不屈不挠,身体力行,万世师表的爱国主义精神。

前往敏村景区,品味厚重人文与秀美山水交相辉映,神采殊异。

三、闻道浯溪 祁阳有戏

探访陶铸故居、陶铸纪念馆,缅怀陶铸精神,弘扬陶铸自我牺牲、无私奉献的松树风格,感受陶铸“心底无私天地宽”的纯洁心境。

纪念馆2

参观浯溪碑林观摩以“文奇、字奇、石奇”著称全国最大的露天摩崖石刻群,感受永州石刻文化奇观。

参观规模宏大、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村落——李家大院感叹前人木雕梅花错、石雕摇钱树的建筑艺术。

沁香田园,乡约德辉,参观智能蔬菜大棚,欣赏美丽花海,体验游乐场刺激。

前往金洞楠木主题公园,观赏万亩知青林,百年楠木王,呼吸“天然氧吧”的清新空气。

四、舜风楚韵 德武东安



图片7


     前往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游览老山界、陆公亭、娥皇溪、女英溪等景点,沿着道德始祖舜帝的脚步,体验大自然氧吧的气息。

游览湘江第一湾、沉香古寺,感受中国德文化之乡“舜风楚韵”,极目远眺,溪山如画。

置身南溪花海,芳香四溢,溪水潺潺,体验“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诗意田园的别样风景。

浪漫相约东安县井头圩镇岭观村千亩樱花竞相绽放,春意盎然,风光如画,美得醉人,最是踏青赏花,乐享春日好时光的最佳“网红打卡处”。

五、中国“和”乡生态双牌



    前往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沿途欣赏万亩竹海,游览千年古刹万寿寺、十里画廊小黄江源、人间瑶池万和湖、红军亭、大黄江源等景点,观赏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的杜鹃花海。

    漫步阳明山万和湖畔,3000株樱花迎春绽放,春意盎然,湖光山色,花团锦簇,浪漫至极。

泷泊国际慢城花千谷,百花盛开,田园如诗,等您来享受假期闲适慢生活。

乘坐月湖水上航线,感受沿途青山拥翠、碧水涟漪、白鹭翩飞、村庄人家,让您流连忘返。

与花约会,涌入花的世界,相约中国银杏第一村——桐子坳

六、理学圣地红色道县

探访道县革命烈士纪念园瞻仰革命先烈,聆听陈树湘“断肠明志”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感人故事。

afee85d71991039b37c47960ee71d76

探访何宝珍故居、纪念馆、铜像广场,瞻仰革命先烈,学习一代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107113418

谒访濂溪故里,汲饮濂溪井,探访月岩洞,品读《爱莲说》,访寻理学圣地深厚的文化积淀,感悟“吾道南来,原是濂溪一脉;大江东去,无非湘水余波”无限神韵。

七、惊世女书香约江永

参观江永女书生态博物馆体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女性文字——江永女书,感受其厚重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人文魅力。



     相约勾蓝瑶寨,体验勾蓝瑶最具特色的“洗泥节”民俗——城堡迎宾、洗泥祈丰、勾蓝欢歌、洗泥摸鱼,晚餐享受瑶寨特有的“洗泥晚宴”,一边享受勾蓝瑶特色美食,一边欣赏最原生态的民俗表演。

前往上甘棠景区了解千年古村上甘棠历史文化,在前芳寺听一堂别开生面的“家学讲堂”。

上甘棠大景图1


    相遇瑶族 古都千家峒,参观瑶族历史文化古迹,体验瑶族民俗风情,倾听瑶族动人的民间传说。


八、神州瑶都生态江华

相约中国爱情小镇·瑶都水街景区,体验瑶家坐歌堂、拦门酒、长鼓舞、老手艺、各项非遗传承表演等特色鲜明的民俗活动,品味纯粹的瑶家民俗文化和爱情故事。



    游览大香草源景区,参观高山瑶寨——香草源、千年瑶寨——桐冲口,感受“瑶寨云上现,柔水绕身行”的惬意,晚上宿千年瑶寨桐冲口民宿,吃长桌宴、五色圆箕饭、瑶药膳,观看瑶家歌舞表演。



九、德孝之源福地宁远



    拜谒九嶷山舜帝陵,探访玉琯岩舜帝庙遗址,朝圣中华道德文明之源,沐浴舜德光辉。


游览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欣赏“万里江山朝九疑”的生态美景,感受高山和平湖融山水一体,山在水中生,水在山中流的美妙意境,先后游览三分石、紫霞岩。



参观江南第一大文庙——宁远文庙,体验国学六礼,接受尊师重道、知书明理的儒家文化洗礼。

IMG_256

相聚江南最大的传统古村落,状元故里——古村,感受江南第一村的特殊之美与文化传承。

下灌新村



十、湘江源头 神美蓝山

前往蓝山县云冰山景区观高山云海、看高山苔藓、赏黄金日落、览满山杜鹃,栈道登顶,一脚跨两省,坐看风起云涌、云卷云舒;感受泡山谷酒吧,看皓月繁星,沐竹林溪谷,住木屋别墅,宿竹林民宿的休闲野趣。




    前往湖南母亲河湘江的发源地湘江源景区,看云蒸雾蔚,白云舒展,山花烂漫,百花争艳。

0104h120008e3qv9j765E_C_1600_1200

十一、富硒之乡南有新田

寻访新田龙家大院,感受大院“三堂九井二十四巷四十八栋”建筑格局,学习儒家思想天地人和谐的精髓。

龙家大院·邹建华摄


     游览全国规模最大的孝文化主题公园,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孝道文化,传递孝心、孝义和孝德。

bd41309d6a9422f33c8c9914d6535f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