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旅游
索引号: 4311000004/2022-021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9-28
名称: 祁阳文旅产业发展呈快速增长态势
文号 :    
祁阳文旅产业发展呈快速增长态势
2022-09-28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祁阳聚焦“千年打卡地·此处是潇湘”文旅品牌,紧紧围绕“闻道浯溪、祁阳有戏”的形象定位,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依托良好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好山好水打造文旅精品。各乡镇大力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借政策之东风,抓时代之机遇,吸引乡贤回家乡投资创业,把独特的山水人文资源变为富民兴村的原始资本。

在黎家坪镇三冲村旅游度假区,按照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标准建成了天明山庄、清湖山庄两个大型的乡村旅游景点,这里的食材全部取自附近乡村,果蔬都是纯天然绿色食品,竹筒菜、竹筒酒等系列美食让人回味无穷;尤其是今年新建成的清湖山庄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更是独具魅力,特色民宿倚山临湖而建,布局讲究,造型精美,点缀于美丽的湖光山色之中,自开业以来,因市场需求大,一直是“一房难求”,据工作人员介绍客人住宿需提前一个月预订。

白水镇的两个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驰名省内外。香湖湾旅游度假区濒临湘江,地理位置优越,江景房特色民宿能将江面美景尽收眼底,水上娱乐项目和风味美食让人流连忘返,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省内外游客到此休闲度假;竹山雅苑立足于古民居建筑群落,借助祁剧非遗文化研学基地,已经发展成为集文化感知、生态休闲、餐饮住宿、农事体验、商务洽谈于一体的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历史文化氛围浓厚。

在祁冷快车道两公里处,麒麟庄园已建成集旅游观光、餐饮住宿、娱乐休闲、集会团建、亲子活动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区,因经营发展成熟,市场知名度大,游客来这里就餐经常是“一桌难求”,需要提前预订。

位于郊区大村甸镇的浯溪别院,这里环境优美,造型精致,既有小家别院的温馨,又有华灯初上的浪漫,美食也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侧向院门外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湖面,湖上架有景观长廊,漫步长廊,夕阳下,湖光映晚霞,青山显清幽,内心会格外宁静。

因景区建设的带动和文生旅深度融合的发展,当前的祁阳乡村旅游区呈快速发展之势。现代农业产业园、德辉景区、黄龙景区、百里桃园、肖家庄生态农庄、金果山庄等各乡村旅游区(点)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起来。今年7月份以来,祁阳已接待游客16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湘永路218号(市体育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4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电话:0746-8365355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